无障碍说明

中国羽协主席张军解读林丹落选苏杯 以排名为主双打组合多变

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张军

腾讯体育5月6日北京(文/张楠)上周,中国羽毛球队公布了苏迪曼杯的名单,老将林丹、张楠、李雪芮的落选也引起了外界的关注。今天中国羽协主席、中国羽毛球队双打主教练张军也透露了名单最终选择的标准,还是以排名靠前的老队员为主,另外,年轻队员的加入也让双打组合更多变。

林丹

“其实我们在确定名单的时候也是多方面考虑,基本都是选择世界排名靠前的前两位选手,无论是单打还是双打都是这个标准。所以男单来看,石宇奇和谌龙是目前排名靠前的两个中国选手,所以选择了他们。”

张军对于林丹落选做出了这样的解释。不过,他也强调林丹、张楠无缘苏杯名单并无意味着就无缘奥运,只是因为苏杯报名名额有限,他们希望选择排名靠前的队员和年轻队员在这次苏杯上有机会为球队立功。而这些老将依然有机会冲击奥运积分赛,通过积分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作为双打主教练,张军特别提到了双打最终名单的标准,除了排名靠前的两个选手,何济霆因为男双和混双都具备一定实力,尤其是混双可以和杜玥搭档,也可以为混双前两对选手做一个补充。

另外,郑雨一直都是一个比较全面的女双选手,她和黄东萍、甚至是陈清晨、贾一凡都是搭档女双,可以为队伍做更多的选择,甚至可以被作为奇兵派上场,这也是她最终入选的原因。

对于这次苏杯的目标,张军表示日本肯定还是最重要的对手:“跟日本队肯定避免不了一场硬仗,每次比赛都是这样。两年前日本也是夺冠热门,我们在半决赛战胜了他们。所以这次我们不管什么阶段碰到他们,都要全力以赴,这是我们的目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