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根廷新宠+两届金靴合计12战1球 国米锋无力谁的锅?

腾讯体育5月5日讯 3个月之内,意媒进行过几次民调:您希望下赛季国米主帅是谁?调查结果显示,8成的球迷将票数投给了穆里尼奥、孔蒂、阿莱格里甚至是萨里之辈,支持斯帕莱蒂的球迷从未超过20%。问题来了:斯帕莱蒂显然不是“后穆里尼奥时代”国米战绩最差的教练,但为什么这么拉仇恨?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他带的国米,一点也不像国米。

前锋进球难,斯帕莱蒂责无旁贷

比如国米以“pazza inter”著称于世,但本赛季,蓝黑军被带成了一支谨小慎微、血性不足、平静接受安乐死的球队,本赛季意甲10次被对手先进球,10战2平8负竟然拼不出一场逆转,这在是国米多年来从未有过的尴尬。

再比如,国米历史上从未缺少过优秀的锋霸。从大罗维耶里,到伊布,到米利托埃托奥,再到伊卡尔迪两夺金靴。但现在呢?看一看意甲射手榜,前15名之列看不到一个国际米兰得分手的名字。上一次,赛季最终射手榜前15名里没有国米人是什么时候?笔者查到上世纪90年代也没有查到第二例。再往前?过于久远的历史,也就没有什么参考意义了。

事实上,新世纪18个赛季,国米球员合计夺取过4个赛季的金靴,2个赛季的银靴奖和3个赛季的铜靴,有17个赛季能有球员跻身射手榜前10,仅有一次例外,那是2012-13赛季,米利托、帕拉西奥等射手轮流大伤缺席数月,最终帕拉西奥以12个运动战入球,排名当赛季射手榜第13位。

但本赛季真的可能刷新新世纪的下限:赛季战至今日,除了一场比赛凯塔-巴尔德客串4231的中锋之外,其他34场比赛,伊卡尔迪(22次首发)、劳塔罗(12次首发)两人瓜分了34轮联赛的中锋首发机会。伊卡尔迪打入6个运动战进球,劳塔罗则是5个。除去点球之外,两人相加11个运动战进球,约为萨帕塔、皮亚特克等人的一半,不要说去比米利克,甚至比恩波利的卡普托,都差的很远。

是国米前锋水平真的差吗?伊卡尔迪贵为两届意甲金靴,在本赛季之前从未如此低效。劳塔罗在阿甲时期就是射手榜数一数二的猛将,如今在阿根廷队更是大杀四方成为国家队新宠。但在斯帕莱蒂麾下,伊卡尔迪和劳塔罗两人都踢的无比痛苦。数据不骗人:过去12战,两大射手加起来,就只有1个运动战入球!

这当然不奇怪。意大利媒体指出,当代足坛教练里,要说江湖地位、声望冠军,斯帕莱蒂比瓜迪奥拉差的太多。但他和瓜帅一样有着一种思维:恨不能派上11个中场。然而即便是瓜迪奥拉,在执教拜仁、曼城时期,战术思路也在不断调整,越来越重视“中锋压制”所能给球队带来的好处。但是斯帕莱蒂却不知变通,尽管他麾下的国米公认的头号球星就是伊卡尔迪,但是斯帅却坚持推行自己的“后插上”革命。

上个赛季他刚刚执教国米,继承的是曼奇尼留下的班底,他没有足够的资本来推行自己的战术变革,于是伊卡尔迪等人能够进球,赢得金靴;本赛季斯帅执教第二年,在得到了纳因戈兰等人后,他得以推行自己的战术革命,而这种革命的后果,就是直接导致国米中锋经常踢完一场比赛触球个位数……球都摸不到几次,谈何进球呢!当然会有人指出,本赛季国米锋线乏力也是因为伊卡尔迪因为队长袖标风波而缺席几个月,但不要忽视一点:在队长袖标事件之前,伊卡尔迪就已经闹了7轮进球荒,而队长袖标事件之所以升级,就是因为伊卡尔迪的妻子在电视台说那句“如果教练的战术不同,如果伊卡尔迪能有个每场比赛传5个好球的队友……”然后事态加剧,终至不可收拾。

这或许就是斯帕莱蒂不被国米球迷喜爱的原因之一吧。他带出的国米是一支让球迷感到极度不适,很不符合蓝黑军最原始、最习以为常的审美观的球队。这就决定了,如果他无法率队取得超出预期的佳绩,就势必被多数拥趸喊打喊杀。本赛季国米按照他的意愿组织转会,内乱期也给了他绝对的支持和力挺,但事实是,经过他“一番操作猛于虎”的国米,无论积分,还是进球、胜率等各种数据都比上赛季更差,若非“同行帮衬”早就跌出了前四名,且欧冠未能出线、欧联狼狈出局、意杯亦是黯然。有八成球迷对他不满,也就不奇怪了。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