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被抢戏!武磊必进球遭敌方后卫截胡 进乌龙也不能让你得逞

腾讯体育5月5日讯 在对马竞的关键一战里,武磊重返首发阵容,得以与格列兹曼这样的世界级前锋同场竞技。鲁比这一次出人意料的重新选择了433阵形,而在左边锋位置上,武磊展示出了出色的状态,在提前被替换离场时也赢得了主场球迷的掌声。

由于赛程紧密,而且西班牙人还在为拿到欧战资格而努力,鲁比一直在轮换阵容,武磊也失去了主力位置,近4场比赛,武磊在对莱万特时没有得到出场机会,对塞尔塔首发出场而且踢满90分钟,对贝蒂斯则替补出场仅仅踢了16分钟,此役则再度首发出场。值得一提的是,武磊并不是第一位在西甲对阵马竞时出场的球员,张呈栋曾经在对马竞时替补出场了踢了8分钟。

随着对武磊特点的熟悉,鲁比不断对阵形、战术打法做出调整,阵形从433、442变成了对贝蒂斯时的532,面对马竞这样一支以防守、逼抢见长的球队,鲁比竟然选择了重新使用433阵形。事实上,即使使用同样的球员,西班牙人也可以将阵形从442切换为433,关键就在于武磊的位置,如果武磊与伊格莱西亚斯搭档锋线,那么达德尔就会改打左前卫,梅伦多则位置稍稍回撤变身右前卫。

然而,或许是为了遏制马竞边卫的助攻,鲁比选择了433阵形,让武磊与身后的佩德罗萨一起对抗马竞的科克、胡安-弗兰。上一轮没有首发,让武磊的体能更加充沛,此役仅仅30秒,武磊就在边路盘过了罗德里,后者伸手拉人,武磊得以为本队赚到了任意球。

尽管担任左边锋,但武磊经常会游弋到禁区内接应落点,寻找机会,也经常得到与戈丁对位的机会,而赛季结束之后将离开马竞的乌拉圭人也吃到了苦头。当然,尽管年龄渐长,但戈丁的技术、判断力仍然颇为出色,武磊第26分钟试图扣过戈丁,但乌拉圭人一脚将球解围出底线。

上半场结束之前,佩德罗萨连过3人之后试图横传给小禁区右肋的武磊,但戈丁前点试图铲球解围,却一脚将球送入自家球门。如果乌拉圭人漏过皮球的话,那么后点无人盯防的武磊将轻松打入西甲第三球。可惜的是,武磊与自己的西甲第三球之间多了一个戈丁。

武磊此役唯一一次射门出现在第72分钟,接到梅伦多的直传之后,武磊禁区右肋在角度很小的情况下凌空抽射,在射门的同时,武磊被萨维奇重重的撞出场外。正是因为这次冲撞,武磊受了轻伤,7分钟之后就被普阿多替换离场。令人感动的一幕是,当武磊走出球场时,西班牙人球迷集体起立鼓掌,而武磊也回报以掌声。

幸运的是,尽管提前离场,但武磊的伤势并不严重,主裁判吹响终场哨之后,武磊还是走入球场与队友们一起庆祝。从左边锋到前锋,再到541阵形中的右前卫,从进球、助攻再到防守,武磊在14场比赛里让鲁比看到了更多的可能性,这会让他在下赛季里得到更多的出场机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