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惨不过热刺:比分落后只有后卫可上 没凯恩孙兴慜就没戏

腾讯体育5月1日讯 时隔57年第一次出战欧冠半决赛,热刺就史上第一次输给了阿贾克斯。毫无疑问,孙兴慜、凯恩两名主力前锋的缺席影响了热刺的火力,一个事实足以说明波切蒂诺无人可用的现状,在比分落后急需加强进攻的情况下,热刺主帅只能让两名后卫替补出场。

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波叔手里只有后卫可换

热刺队内的伤病情况本来就颇为严重,凯恩、温克斯、罗梅罗和奥里耶都因伤缺席,扬森没有在欧冠报名,而孙兴慜此役又因为累计黄牌而停赛。在此前13场比赛里,热刺已经7次告负,而赛季至今,热刺已经17次告负,创造了2008-09赛季以来的新高。

在英超和欧冠里,凯恩、孙兴慜更打入了44球,占到了全队进球数的48%,而在欧冠里,这两人甚至起到了更为重要的作用,凯恩打入5球,孙兴慜打入4球,占到了全队进球数的53%。此外,凯恩还是队史欧冠射手王。

本场凯恩和孙兴慜只能作壁上观

此役首发出场的卢卡斯指出,“他们都是非常、非常出色的球员,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我们当然会想念他们,但我们的其他球员也可以踢得更好,我们是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波切蒂诺则乐观的指出,“尽管有一些球员缺席,但我们也总是能够踢出自己的特点,这是我们不那么担心的原因。”

波切蒂诺的乐观显然没有反映到球场上,热刺主帅将阵形调整为更加保守的3412阵形,前15分钟的表现证明,他的这一选择是错误的。增加中卫无法限制阿贾克斯四名进攻球员的穿插换位,相反却减弱了中场的拼抢力度。热刺直到第26分钟才有第一次射门,整个上半场也只有4次。

在孙兴慜、凯恩缺席的情况下,波切蒂诺的战术更加简单粗暴,希望利用两名边后卫的斜传来给略伦特、阿里这样的高点送球。然而,不论是罗斯还是特里皮尔都没有很好的完成这一要求,也因此双双被波切蒂诺换下,但在需要加强进攻的时候,波切蒂诺却只能让边卫出场,也反映了他无人可用的现实。

替补出战的略伦特和小卢卡斯并没有达到要求

一项数据足以说明两名主力前锋缺席对热刺的影响,对阿贾克斯一战,热刺只有1次射正,追平了队史欧冠单场射正最低纪录。同时,热刺20场欧冠连续破门的纪录也被打破,阿贾克斯成为自2016年11月的勒沃库森以来第一支零封热刺的球队。

进攻无法制造出足够的威胁,进而导致热刺的防线也透风撒气,主场一度427分钟0失球之后,热刺近两个主场连续丢球。

热刺的后防出现漏洞

热刺的问题何在,前维拉前锋达布林指出,“热刺有出色的球员,但在整体方面,他们和阿贾克斯差距很大。阿贾克斯总是能够依靠整体,并且踢出训练时的要求,而热刺则只能依靠个人。”

此前17支在欧冠半决赛首回合主场告负的球队中,只有一支球队最终逆转晋级,但这支球队恰恰是1995-96赛季的阿贾克斯。

孙兴慜次回合可以复出

幸运的是,孙兴慜次回合将解禁复出,前维拉前锋达布林指出,“当孙兴慜出场的时候,热刺的进攻更加多样化,可以在中卫、边卫之间找到空档。有了孙兴慜,塔利亚费科和韦尔特曼次回合会遇到更大的麻烦。他会制造额外的威胁。”

前曼联后卫费迪南德也指出,“对热刺来说,孙兴慜复出是一个积极的因素。他们必须好好利用这一优势。”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