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磊首次被教练安排防守重任 1次关键解围等于进球

腾讯体育4月30日讯 对贝蒂斯一战,武磊再次回到了替补席。第75分钟出场替换梅伦多之后,武磊第一次身穿红色球衣亮相,身穿这身似曾相识的球衣,武磊拿出了足够的牺牲精神,在出场的15分钟时间里做出了1次关键的解围,还2次完成了抢断。

鲁比给武磊布置任务

红色球衣是西班牙人本赛季的第一客场球衣,但此前客场作战时,西班牙人更喜欢身穿黄色的第二客场球衣。不过,武磊对红色球衣并不陌生,上海上港的球衣就是以红色为主,更加重要的是,中国国家队的球衣同样是红色。

与首发担任二前锋的梅伦多不同,替补出场的武磊担任右前卫,在上一次出场时,武磊就在右前卫位置上有着出色的发挥,打入了自己的西甲第二球。身穿熟悉的红色球衣,踢自己有着出色发挥的位置,武磊踢得颇为自如。

武磊未能首发让西班牙媒体感到惊讶,但鲁比的战术布置显然花了一番心思。本赛季3次对阵贝蒂斯,西班牙人1平2负,但鲁比认为本队的表现一场比一场更为出色,为了遏制对手的边路进攻,鲁比这一次选择了变阵五后卫,同时在锋线选择了梅伦多,而没有选择此前两场首发的普阿多和武磊。

押宝梅伦多,鲁比是为了加强中前场的串联和组织,数据也证明了这一点。在上半场,梅伦多21次传球、28次触球,分别在本队位居第7、第6位,触球次数在中前场球员中甚至仅低于罗卡。大范围的跑动,更多的参与进攻,梅伦多的特点显然与武磊不同。

然而,局势在下半场发生了变化,在落后局面下,塞蒂恩用特略换下了赫塞,目的是加强左路进攻,由于身前没有队友的保护,队长哈维-洛佩斯踢得相当吃力,根本无法遏制特略的突破。在这种局面下,鲁比选择了让武磊换下梅伦多,而在出场之后,武磊的任务成了防守,而不是进攻。

“你是四中场里的一个”

事实上,武磊也很好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在出场的15分钟时间里,武磊只有1次传球、3次触球,但却有1次解围、2次抢断,对于习惯了踢前锋的武磊来说,在防守时如此投入显然是很罕见的。武磊在防守时也的确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首先是与哈维-洛佩斯一起协防特略,在本方禁区前,武磊两次完成了抢断。

更重要的是,武磊在本方禁区内完成了一次关键的解围,比赛的第89分钟,费尔伯左路将球斜传入禁区之后,迭戈-洛佩斯以及西班牙人的中卫们都没有解围,西班牙人禁区内兵荒马乱,回防到小禁区的武磊机警断球之后转身大脚解围,化解了这次极有威胁的进攻。

关键解围

武磊在防守时有多投入从一个镜头中就可以看出,特略的一次力道十足的斜传恰好打在了武磊的脸上,但武磊忍着痛继续投入到防守之中。遗憾的是,尽管武磊踢得颇为努力,也在防守时投入了很大的精力,但在对手的猛攻之下,西班牙人的防线还是出现了漏洞,哈维-洛佩斯盯人不紧,被费达尔最后时刻破门,导致西班牙人再一次在领先的局面下被对手逼平。

不过,从左边锋到前锋,再到右前卫,从一名能进球、能助攻、能创造点球的前锋,到一名愿意在防守时做出牺牲的前卫,武磊在欧战生涯里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