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神仙队长”孙杨霸气宣誓:有理由期待光州和东京有优异表现

腾讯体育4月28日广州(文/应虹霞)“神仙队长,制霸全场!”28日,整齐而押韵的高呼声,响彻在广东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游泳馆上空。

在大批蜂拥而入的粉丝和全场观众的见证下,中国游泳队长孙杨顶下了高强度作战的一个晚上,问鼎国际泳联冠军系列赛广州站双冠。赛后他霸气表示,当晚的成绩,让他有理由期待自己在今年光州世锦赛和来年东京奥运会有优异的表现。

孙杨当天下午17时许现身奥林匹克中心游泳馆。一晚双战,且都是个人单项的决赛,这在孙杨的职业生涯也是罕见的。孙杨的备战一丝不苟,直到18时15分起水。之后,他回到热身池,收掇整齐,最终认真地紧了紧泳镜,前往检录室。

19时30分,孙杨先参加了第一场400米自由泳的决赛。回到后场简单热身后,他又参加了200米自由泳的决赛。

前者,他一路遥遥领先,轻松夺冠,3分42秒75的成绩刷新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后者,他遇到了来自立陶宛泳将拉普西斯的挑战,但孙杨在触壁前奋力咬住,最终以1分46秒12率先到边,比拉普西斯快了0.16秒。

两场比赛间隔只有短短40分钟。期间,他回到后场,在热身池里争分夺秒地做准备。朱志根指导、丹尼斯外教都一直悉心陪伴在他左右。

“今晚的两项比赛充分展现了我这段时间训练的成果。200米和400米都是中长距离,我在40分钟内比两项,这么高强度的比赛,我能有这样的成绩,我想我和教练组以及中国游泳队都有理由期待在光州世锦赛和东京奥运会我会有好的表现。”孙杨在比完第二场之后,这样霸气地向外界宣誓。

孙杨透露,连比两枪,也是与教练组最后的决定,达到了预期目标。

“我是照着教练的每个要求和每个步骤去完成(比赛),从出发、转身、到到边,今天我在细节上的处理比上个月在青岛(全国冠军赛)比赛时要好。这个场馆游起来也非常舒服。不过这个比赛难度比较大,一枪定胜负,不会有时间找感觉,这个对运动员挑战比较大,需要运动员全面调动自己的能力,我也是想锻炼一下自己,考验一下意志力。”

坚持——一直以来,孙杨将它视为自己最大的技能:坚持高质量的训练,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一如粉丝们在看台上打出的“孙杨依然在征途”。

“我之所以有这么强的实力,还是因为自己平时训练付出了很多,才能一直保持这么高的水平。像匈牙利的霍苏,她比我还大一些,依然保持非常高的竞技能力,这也是她平时训练的成果。”

孙杨淡定而自信地说。两天的赛程中,霍苏与孙杨在后场抬头不见低头见,而冠军系列赛的下一站,就是匈牙利”铁娘子“的家乡布达佩斯。

与叶诗文们一样,广州也是孙杨的福地。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孙杨一鸣惊人,打破了尘封多年的15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这是他参加的第一个洲级大赛,从此,孙杨开始了世锦赛和奥运会的漫长征途,至今已入账国际大赛金牌12枚。

“回到广州比赛我非常开心,9年前我就是在这里开启了自己的游泳生涯,当时我在这个场馆第一次打破亚洲纪录。回到这里比赛我感到非常亲切,大家也非常支持我。我会把大家的支持当作继续努力的动力,希望我能在东京奥运会和2022年的杭州亚运会中继续为中国游泳奉献自己的力量。”

孙杨也披露了接下来的光州世锦赛备战计划,在短暂的休整后,先回北京做一些测试赛,之后确定外训地点,可能是香港,也可能是新加坡、澳大利亚,需要与教练组商量后再定。

而他也表示,今年以来为了准备全国冠军赛,训练强度非常大。虽然肩伤一直没有完全恢复,每天晚上都要治疗,但孙杨表示,“现在我的竞技状态和感觉都非常不错,接下来,控制疲劳是另一个比较重要的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