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森纳要三碗酒去打虎 埃梅里却只有一脸委屈 这像极了温格

腾讯体育讯 少一人作战的阿森纳,在第59分钟丢掉这场比赛的第一球。丢球后,埃梅里既没有因为后防球员的盯人不紧而暴怒,也没有握拳大吼来鼓舞球员的斗志,而是伸出双手做压低状:冷静,稳住!这架势,举止风度翩翩,发型纹丝不乱,仿佛0-1落后根本不算什么大事儿,嗯,儒帅风范尽显。

“稳住,稳住!”

众所周知,阿森纳的上一位主教练正是一代传奇儒帅——温格。丰厚的学养,优雅的谈吐,绅士的气质,在个人形象上,教授拥有足坛最完美的人设。除了和穆里尼奥的那次场边推搡,你很少看到温格急眼,更别提恼羞成怒,他时刻保持着法国雅士温文尔雅的风度,最多就是和大衣拉链做艰苦卓绝的斗争。

但正是儒雅到有些软弱的性格,让温格在与弗格森、穆里尼奥等“狠人”的对决中屡战屡败。而被温格赋予了软弱气质的阿森纳,也从不败王者沦落到争四狂魔,并屡屡成为大比分惨案的背景板。

就像阿森纳旧将阿德巴约说的那样:“我记得有一次我们以1-2输球,而且我们踢得很糟糕,亨利正在气头上。温格走进来说,‘冷静一点,我们踢得很完美,我们的控球率有65%,我们有25次传中。’亨利对我说,‘谁会在乎呢?我们输了球。’这就是温格与穆里尼奥之间的区别。”

埃梅里也发狠过,他站在场边疯狂指挥

最终还是一脸委屈

枪迷希望温格的接班人能够继续扛起美丽足球的大旗,埃梅里做到了,但儒雅过甚的他似乎正在成为又一个温格。就是因为性格不够强硬,他无法掌控大巴黎的更衣室,最终将航母开翻。阿森纳虽然没有内斗,但同样缺乏激情与韧劲,更需要一位“性格主帅”将这盆温吞水烧开,给这支球队注入有别于温格时代的气质。

第86分钟,瓦尔迪再进一球锁定胜局。埃梅里的爱将贡多齐还在跟裁判抱怨对方球员有犯规,而埃梅里只是翘着二郎腿,连教练席都没离开,看上去已经放弃了,彻底缴械投降。看到主帅对于第二粒丢球无动于衷,场上的阿森纳球员还有何斗志可言?第3球在伤停补时到来,又是一场惨案,从温格到埃梅里,它也许会迟到,但从未缺席。

就连赛后发言,埃梅里也和温格如出一辙:“11打11的时候我们踢得很好”、“我们的比赛计划很强大,比赛的开局非常好,奈尔斯的第一张黄牌不是黄牌”、“我为我的球员感到骄傲”……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