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森纳控球率惨到19% 争四路再三输球让分 这一幕看着真虐心

腾讯体育讯 做客王权球场,阿森纳在少一人作战的情况下0-3完败于莱斯特城脚下。比结果更惨的是过程,蓝狐在场面上完全占据主动,枪手的控球率一度跌至19%!而此战一输,埃梅里的球队已经遭遇三连败,争四主动权完全丧失。

埃梅里做出“稳住”手势,看上去非常无力

最近2轮,阿森纳连续输给水晶宫和狼队,将原本在握的争四主动权攻守让出。也许是输怕了,也许是被后防线给坑惨了,客场挑战莱斯特城,埃梅里出人意料的排出442阵型,姜然将控球权拱手让给对手,退居本方半场打起防守反击。

从温格到埃梅里,对“美丽足球”的追求是一脉相承的,孰料在争四的关键战役中,“爱美丽”背弃了自己的足球理想,踢起了“反阿森纳”的足球。结果?开场前15分钟,罗杰斯的球队控球率高达81%,传球130次;枪手的控球率只有可怜的19%,传球只有29次,枪迷大惑不解:这还是我们熟悉和喜爱的阿森纳么?这是莱斯特城还是曼城?

阿森纳控球率一度惨到19%

是的,在阿森纳面前,莱斯特城踢得像曼城一样自如,埃文斯、麦迪逊、恩迪迪一次次的考验着莱诺把守的城门,所幸德国门神状态神勇,做出5次扑救力保城门不失,尤以单掌捞出恩迪迪的头球攻门最为精彩。

阿森纳也不是没有反击的机会,但反击靠的是效率和精准度,而他们仅有的两次机会没有把握住,埃梅里的战术未能奏效。第23分钟,奥巴梅扬反击中分球,伊沃比左路传中,拉卡中路直接右脚射门打偏。第35分钟,拉卡泽特回撤中圈直传,美羊羊直塞,伊沃比禁区左侧左脚推射,又被小舒梅切尔轻松没收。

雪上加霜的是,第36分钟,奈尔斯出现停球失误后铲倒麦迪逊,吃到第二张黄牌,累积两黄被罚下场。最近2次客战莱斯特城,阿森纳都有球员半场被罚下,上赛季是希腊中卫马夫罗帕诺斯。

半场结束时,莱斯特城的控球率高达73.3%,阿森纳只有26.7%;前者12射5正,后者4脚射门只有1次命中门框范围之内;蓝狐的传球成功率为84%,而枪手仅有62%,完成77脚传球,是本赛季第一支半场传球数没过100次的BIG6球队,只有姆希塔良和托雷拉的成功传球超过10次,但还都不如小舒梅切尔的传球数多(12次)。

埃梅里还稳得住吗?

下半场,埃梅里用科斯切尔尼换下伊沃比,巩固防线之余依然保持双前锋,显示出对3分还抱有期待。然而第59分钟,阿森纳还是没有躲过这当头一棒:麦迪逊传中,蒂勒曼斯从K6和帕帕斯塔索普洛斯之间杀出头球破门,这一次,莱诺实在是无能为力了。

第一粒丢球一诞生,枪手的心理防线崩了。第86分钟,小舒梅切尔大脚送出助攻,科斯切尔尼转身没能解围,瓦尔迪挑射击中横梁,头球补射破门。第95分钟,里卡多-佩雷拉突入右侧横传,瓦尔迪推射空门梅开二度,将埃梅里的球队彻底打花。

2-3水晶宫,1-3狼队,0-3莱斯特城,阿森纳连续3场丢3球,乃队史顶级联赛自1967年以来的第一次,也是英超时代的首次。而三连败也让枪手从争四狂魔变成了让四狂魔,彻底失去争四的主动权,即便最后两轮全胜,还要看切尔西的脸色,恐怕很难通过联赛排名拿到下赛季欧冠资格了,好在他们还有欧联杯,如果能够夺冠,照样能够将欧冠入场券收入囊中。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