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诺坎普变身演唱会现场 夺冠嗨爆巴萨众将剑指欧冠

腾讯体育4月28日讯(图文/昂蔚然 发自巴塞罗那诺坎普球场)

巴萨对莱万特,看似稀松平常的一场西甲联赛,两者之间更是相差悬殊——巴萨拿冠军只是时间问题,而莱万特却还在咬牙努力挣脱降级区的牵制。但满起满座的诺坎普却让人有点犯糊涂,仿佛这是一场焦点争夺战,双方实力在伯仲之间。

巴萨比赛踢得磕磕绊绊

比起上周末的雨夜诺坎普空空荡荡的观众席,本场比赛的上座率高达九万一千人,要知道前几轮与马竞的争冠直接较量的现场观战人数也才九万两千人,然而所有现场球迷都觉得值回票价,因为附加的“福利”——潜在的夺冠庆典。

满满当当的诺坎普

在周中客场战胜阿拉维斯后,巴萨获得了2018-19赛季西甲冠军的“赛点”,只要本轮取胜,就将自2008-09赛季以来第八次夺得西甲冠军。因此本场比赛的球票也卖出了“赛点价”,官网最低票价99欧元起。而平时巴萨和积分榜排名中下游球队的比赛,最低档价位在五六十欧元之间,比起其他热门场次相对更亲民些。

连着一周双赛,对巴萨主力球员的体力状态和板凳席的深度都是个不小的考验,上一轮梅西轮休后,昨晚他再次被巴尔韦德按在替补席上。在四天后即将面临一场欧冠半决赛的前提下,巴尔韦德还是显得不够“大胆”,只将常规主力梅西、布斯克茨和罗贝托放进替补名单,并且下半场用三个换人名额又把巴萨的这三位队长依次派上场。从赛程来看,利物浦比巴萨多休息一天,而巴萨的三大主力少踢了半场比赛,在大战前休养生息这方面,两队倒是半斤八两。

巴萨最后一次调整,罗贝托换下登贝莱

响鼓也需重槌敲,队长一键解锁西甲冠军

局面打不开怎么办?找梅西!进攻端受阻别担心,队长出马全搞定。本场比赛巴尔韦德排出的首发三前锋的号码正好组成了一组等差数列,而巴萨7号9号和11号的进攻欲望和运气也随年龄递减,三个犀利型前锋组成的攻击群鏖战45分钟竟然颗粒无收。这时板凳席上的梅西坐不住了,下半场刚开始就替补今天脚风不顺的库蒂尼奥登场。他要帮球迷们完成一个心愿,一个延续了将近十年未达成的心愿。

“酷鸟”的射门欠缺火候

本赛季所有在自家主场的比赛,梅西只要上场必有进球或者助攻,恐怖的效率让诺坎普成为了魔鬼主场,而巴萨从球迷到球员再到主教练,都理所当然的享受着“梅西依赖症”。比如说本场唯一进球,登贝莱进攻无果,苏亚雷斯射门被挡,此时皮球被比达尔用脑袋撞到梅西眼前,卸球、调整、射门,一气呵成绝不拖泥带水,这就是梅西和其他人的区别。

而梅西这颗金子般的进球,锁定了巴萨本赛季的西甲冠军,也让巴萨球迷在09/10赛季之后,再次体验到在诺坎普夺冠的幸福。“快十年了啊,连梅西都这么大了”记者席上一位加泰大叔一边敲着键盘一边小声感叹了一句,还偷偷擦了擦眼角。

诺坎普的媒体记者席

完美的“绿叶”,莱万特虽败犹荣

作客的莱万特,肯定不希望对手踩着自己拿走冠军,他们的防守密不透风,进攻端也惊出现场观众一身冷汗。虽然最终还是逃不过被巴萨取走三分直接夺冠的结局,但本场比赛莱万特全队的发挥,绝对够格昂首离开诺坎普。全场最惊险的一幕发生在第89分钟,坎帕尼亚射门被门柱拒绝,但皮球反弹到特尔施特根身上差点造成巴萨门神的黄油手,也让巴萨门前一片混乱。也许是诺坎普守护神的庇佑,他最后将皮球牢牢摁在门线前,不然俱乐部提前准备的一切夺冠流程都要延后进行了。

“小狮王”门前抢险

身边正在进行电台直播的本地解说员彼时突然失声,手里握着的麦克风以肉眼可见的幅度颤抖着,倒吸一口凉气才缓缓吐出“好险好险”。而全场左扑右挡数次化解门前危机,让巴萨豪华锋线数次无功而返的莱万特门将费尔南德斯,则被外媒评为本场最佳。败军之将,虽败犹荣,受之无愧。

镭射烟花灯光秀,巴萨幼儿园再开张

诺坎普球场的灯光烟花秀是巴萨夺冠标配,但基本都是在赛季末主场最后一战才有机会欣赏到,而提前三轮夺冠后,俱乐部自然是要满足买了高价“赛点票”入场的球迷。

诺坎普夺冠庆典

场边的太太团们也早已准备就绪,夺冠庆典一开始,就放开手让各位球员的爱子们撒欢跑上草皮,一年一度的巴萨“幼儿园”重新开张,场面立刻变得温馨感人。

幼儿园“园长”皮克

皮克再次成了临时“园长”,好奇的孩子们围着这位抱着奖杯不放的长腿叔叔,一个劲儿的打量。而素来低调的梅西,则用很多前锋进球庆祝时喜欢的滑跪来迎接奔向他的二儿子,此刻,他只是一个幸福的父亲,无关其他。

奶爸梅西张开双臂拥抱爱子

赛后的混合采访区,气氛难得的轻松,带着一身啤酒和香槟混合气味出现的拉基蒂奇,澡都没来得及洗就被新闻官拉出来接受群访。他也直言:“我不想说谎,确实喝得有点上头,也许明早起床还会宿醉头疼,但我们现在只想享受”。

拉基蒂奇穿着拖鞋回答提问

难得现身的巴萨副队长布斯克茨,面对记者们诚恳地说:“11年拿下8冠这真的很难,我们创造了历史性纪录,而现在我们可以专注于欧冠联赛了”。

布斯克茨心情大好

平时总是西装革履一丝不乱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巴萨主帅巴尔韦德,此时穿着和队员们一样的新款夺冠纪念衫,在被问到梅西时,他毫不犹豫地说:“如果一定要有一个名字高于其他任何存在,那一定是梅西,因为他的竞争力才推动着我们所有人向前进。”

新闻发布会上的巴尔韦德

巴萨新鲜出炉的夺冠纪念衫上,最醒目的位置印着“11年8冠”,而队伍里十一年前就随队开始这趟历史性征程的“全满贯”球员,也仅剩梅西、皮克和布斯克茨这三位巴萨青训出品。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这么多年支撑巴萨在联赛称霸的秘诀,也许就是一直未变的拉玛西亚代代薪火相传的巴萨DNA。

赛后火速上架的球员同款夺冠纪念衫

巴塞罗那今夜无眠,但巴萨球员的狂欢却不能持续太久。下周三,他们还将回到诺坎普,在欧冠赛场迎接久未谋面的利物浦的挑战。赛季初梅西“誓将大耳朵杯带回来”的发言犹在耳畔,而转眼到了收官时刻,巴萨本赛季的三冠王目标实现了三分之一,再往后剧情要怎么发展,吾等看客静观其变就好。

腾讯体育在现场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