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意甲“终局之战”只有C罗想赢 斯帕莱蒂?他太怂了

腾讯体育4月28日讯 (小五发自米兰梅阿查球场)

意大利国家德比赛前,一张海报刷爆了网络,国际米兰借用了最近大火的电影《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的海报,主角却换成了自家球员的脸。终局之战的主题正好呼应了本场比赛的意义,这几乎就是本赛季意甲最后一场焦点战役了,虽说之后尤文还要打罗马战那不勒斯,但只有国米才是尤文永恒的对手。

国米版复仇者联盟4海报

意甲这几支球队,各有各的失意。罗马动荡,换了主管和教练;那不勒斯将帅失和,因西涅闹出走;国米内讧,伊卡尔迪队长袖标被剥夺;米兰低迷,加图索面临最大危机。眼见“争四”变成了“让四”,让已经提前夺冠安枕无忧的尤文球迷好好看了个热闹。但是尤文图斯自己就没有槽点了吗?国米球迷用尽各种方式“提醒”着尤文,来到梅阿查,不输也得让你现现眼。

槽点一:欧冠出局。当尤文图斯在欧冠四分之一决赛抽到阿贾克斯作为对手时,几乎所有球迷都认为尤文捡到了大礼包,谁知道两回合一平一负,黯淡出局,这也成为国米球迷所能利用的最大的槽点。

国米球迷在赛场外就没有放过尤文,一位拿着自制标语的国米球迷格外显眼,见到记者拍照,主动展开炫耀,上写:“尤文图斯,FINO AL CONFINE(直到自己的上限)。”这是在讽刺尤文著名的座右铭“FINO ALLA FINE(直到最后)”,显然他们并没有走到最后。进入球场,看台上除了佩戴自己蓝黑色围巾的,还有零星红色围巾清晰可见,这并非国米推出的特别款,而是淘汰尤文的阿贾克斯的围巾,上写“阿贾克斯力量”,在球场外的小摊上热销。

国际米兰球迷嘲讽尤文图斯

国米死忠球迷看台北看台也没闲着,比赛还没开始,就垂下一条标语:“噢,你又重蹈覆辙了。”在全场的tifo展示的时候,他们终于拿出了看家的本事,欧冠logo和奖杯的标志在白色背景色的衬托下缓缓出现,两边则用蓝黑色勾出“GAME OVER”(游戏结束)。有了图文,还要搭配音效,从比赛开始到比赛结束,有一首歌曲一直响彻梅阿查:“为什么,为什么,你们欧冠永远赢不了。”国米球迷一边唱一边在看台上手舞足蹈。

北看台的标语和tifo

槽点二:被罚降入乙级。每次对阵尤文,北看台就开起了演唱会,比起单纯的喊“意乙!意乙!”,“我们不偷联赛冠军,我们从没降入乙级”的歌声更有带动效果。这时尤文球迷想起了回应,用着相同的曲调唱了起来:“为什么,为什么,没有了法切蒂你们什么也赢不了。”国米球迷则失去了耐心,直接送上了国骂。

纳因格兰帮助国米打破僵局

看台球迷都得热闹,场上的球员却没那么针锋相对,早早确定夺冠的尤文图斯球员有些意兴阑珊,联赛八连冠的他们早已不把国米放在眼里,一个不注意造就了一个精彩绝伦的进球,只不过进球的是对手:开场仅8分钟,纳英戈兰一脚惊世骇俗的凌空抽射飞向远角,尤文门将什琴斯尼扑了一下,无奈皮球旋转极快力量又足,还是摊入了球网,从哪个角度看,都是一个精彩绝伦的进球。

如果真组建“妇仇者联盟”的话,意甲里纳英戈兰当属头号英雄,无论是在台面上还是在私下里,比利时人绝对是意甲最痛恨尤文的球员,不仅讽刺尤文是家常便饭,和尤文球迷对骂也是常规操作。本场比赛那架势,像是野兽出笼,踢欧冠都没今天起劲。

斯帕莱蒂也是精于此道,赛前媒体热炒了一个星期的劳塔罗硬是按在了板凳上,连那张订制海报,劳塔罗都是占篇幅最大,位置最重要,结果斯帕莱蒂派上了伊卡尔迪首发,因为他知道这又是一个“妇仇者”英雄,此前伊卡尔迪面对尤文已经打入9球,十足的尤文“克星”,连阿莱格里赛前都说“伊卡尔迪不上对我们来说很幸运。”第28分钟,伊卡尔迪近在咫尺的射门被对方防守球员神奇地挡出,否则进球纪录又得改写。

尤文图斯似乎只有一个人还想赢,那就是C罗。言出必行的葡萄牙人还有个目标:意甲最佳射手,剩余的5场比赛就像5个上天赐予的好机会,值得好好利用,目前他在射手榜上已经滑落到了第四,对阵国米如果能进球,也将一扫欧冠出局的阴霾。

上半场第34分钟,C罗对队友的跑位和处理球非常不满,挥舞着胳膊向队友要说法,生气的C罗有些着急,第38分钟,自己也出现了一个罕见的失误,一脚回传直接传到了对方的脚下,生生送给对手一次反击。没有队友的帮忙,C罗独木难支,但他真正诠释了尤文的座右铭“战斗直到最后”。

C罗打进其俱乐部生涯第600球

斯帕莱蒂的保守让C罗抓住了机会,利用尤文松懈的时机,这本该是国米击败尤文的一次良机,然而斯帕莱蒂的国米没有拿出这种气势,此消彼长,C罗与进球越来越近,第50分钟,他在对方禁区内大力射门抡空,让国米球迷一阵嘲笑,后防线依然没有引起警觉;第61分钟,C罗的近距离射门神奇地打在了国米中后卫德弗赖的身上,与进球差之毫厘;仅仅过了1分钟,C罗反击中一脚干脆利落的左脚贴地斩,让“目送帝”汉达诺维奇现了原形。C罗代表俱乐部第600球,国际米兰无奈又成背景板。

而斯帕莱蒂的一次次换人则让国米球迷们彻底绝望:“斯帕莱蒂太怂了,这不是我们想要的。”马里奥换下波利塔诺已经出现嘈杂声,劳塔罗换下伊卡尔迪则招致了铺天盖地的嘘声,球迷们未见得是针对伊卡尔迪,而是对劳塔罗的上场时间很不满意,此时比赛还有不到10分钟就将结束。双方球员表现的态度是平局皆大欢喜。想赢想进球的还是C罗,第90分钟,他的大力横传差点帮助队友破门;伤停补时,C罗亲自快发界外球,与贝尔纳代斯基被换下场时的慢吞吞形成鲜明对比。看台上的球迷对斯帕莱蒂

赛后阿莱格里连线电视节目出现了小插曲,他与曾经的国米球员——现在的评论员阿达尼发生激烈口角,阿莱格里留下这么一句话:“我是获得了6次联赛冠军的教练,所以你闭嘴。”这话更像是说给竞争者们听的,如果只停留在打嘴炮上,“妇仇者联盟”的副标题恐怕一直会停留在“无限战争”。

腾讯体育在现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