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国杯-巴黎点球大战7-8负雷恩无缘双冠 姆巴佩染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凌晨,2018-19赛季法国杯决赛在法兰西大球场展开。巴黎圣日耳曼和雷恩120分钟战成2比2平。点球大战雷恩6比5胜出,总分8比7击败巴黎圣日耳曼夺冠。内马尔传射建功,阿尔维斯送出世界波,雷恩则由梅克塞尔破门,金彭贝还送出乌龙大礼。加时赛结束前,姆巴佩严重踩踏对手被红牌罚下。

比赛亮点:

  1. 大巴黎无缘双冠:巴黎圣日耳曼上周已经提前锁定本赛季法甲冠军,在点球大战惜败雷恩之后,巴黎圣日耳曼无缘获得法国杯的5连冠,本赛季双冠王成就也告泡汤。
  2. 内马尔传射建功:内马尔伤愈重返首发阵容,本场他传射建功,本赛季各项赛事为大巴黎送出21球和11次助攻。
  3. 姆巴佩中柱+染红:姆巴佩本场多次错失良机,门柱阻挡了他的进球。而在加时赛最后时刻,姆巴佩严重踩踏对手腿部导致严重变形,被直接红牌罚下。

精彩回顾:

巴黎圣日耳曼本场排出433阵型,姆巴佩、内马尔和迪马利亚组成超强三叉戟,阿尔维斯、维拉蒂和德拉克斯勒坐镇中场。后卫线上,马基尼奥斯和金彭贝搭档中卫,贝尔纳特和达巴一左一右,门将则是阿雷奥拉。

第2分钟,阿尔维斯右路传中,内马尔的攻门偏出右门柱外。第10分钟,阿尔维斯尝试远射被门将扑住。第13分钟,内马尔左侧角球传中,阿尔维斯禁区外凌空抽射命中左下角,巴黎圣日耳曼1比0领先雷恩。

第15分钟,迪马利亚直传,姆巴佩禁区右翼的攻门被门将奋力挡出。第21分钟,迪马利亚反击中送出绝妙直传球,内马尔高速插上面对门将冷静挑射入网,巴黎圣日耳曼2比0扩大了领先优势。

第38分钟,格雷尼耶传球,尼昂的远射击中左门柱弹出。半分钟后,内马尔分球,德拉克斯勒禁区左翼的攻门被门将化解。第40分钟,特劳雷右路突破传中,金彭贝不慎将球挡入自家球门,雷恩将比分扳成1比2。

第45分钟,迪马利亚送出传球,姆巴佩单刀突入禁区右翼攻门,球被门将神勇挡出。

第47分钟,德拉克斯勒的远射偏出右上角。第58分钟,布里吉乌的远射被阿雷奥拉扑出。第66分钟,格雷尼耶左侧角球传中,梅克塞尔抢点头球攻门命中,雷恩将比分扳成2比2平。

第69分钟,内马尔的任意球攻门擦着门柱飞出底线。第72分钟,阿尔维斯传中,姆巴佩的攻门再度偏出右门柱外。常规时间战罢,双方2比2不分胜负,比赛进入加时赛。

第92分钟,姆巴佩分球,内马尔突入禁区攻门被门将扑住。第99分钟,内马尔直传,姆巴佩小禁区内的推射击中右门柱弹出。随后阿尔维斯传球,卡瓦尼的攻门又被门将挡下。

第110分钟,萨尔分球,本阿尔法的远射稍稍偏出左门柱外。第118分钟,姆巴佩踩踏达席尔瓦右腿导致严重变形,主裁判出示红牌将其罚下。120分钟战罢,比分仍然是2比2,双方将进入点球大战决定冠军归属。

点球大战由雷恩先罚。第一轮,尼昂轻松命中左下角,卡瓦尼将球打入右下角。第二轮,本阿尔法再度命中左下角,阿尔维斯也将球打入左上角。第三轮,格雷尼耶命中右下角,帕雷德斯也弹无虚发。第四轮,斯利基冷静罚入,贝尔纳特同样射进球门。第五轮,本塞拜尼射门命中右下角,内马尔将球打入左下角。第六轮,萨尔轻松打入,恩昆库打飞。最终雷恩点球6比5,总分8比7战胜巴黎圣日耳曼勇夺法国杯冠军。

数据统计:

120分钟时间内,巴黎圣日耳曼20次攻门12次射正,雷恩9次攻门2次射正,两队均收获2球。巴黎圣日耳曼控球率达到66%,雷恩则为34%。

出场阵容:

雷恩(4-4-2):

门将:40号库贝克

后卫:27号特劳雷、3号达席尔瓦、4号梅克塞尔、15号本塞拜尼

中场:7号萨尔、21号安德烈、8号格雷尼耶、14号布里吉乌(106分钟,12号斯利基)

前锋:18号本阿尔法、11号尼昂

巴黎圣日耳曼(4-3-3):

门将:16号阿雷奥拉

后卫:31号达巴(106分钟,27号迪亚比;121分钟,24号恩昆库)、5号马基尼奥斯、3号金彭贝、14号贝尔纳特

中场:13号阿尔维斯、6号维拉蒂、23号德拉克斯勒(91分钟,9号卡瓦尼)

前锋:11号迪马利亚(75分钟,8号帕雷德斯)、7号姆巴佩、10号内马尔

(Be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