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米半场领先却因一人服软?他27战尤文20负输出心魔

腾讯体育4月28日讯 该如何评价国际米兰与尤文图斯的这次1-1的平局?从结果上看,这样的结果对双方而言,都是可以接受的。但是,梅阿查7.4万球迷上半场拼命鼓噪,下半场偃旗息鼓的事实证明,这场比赛让国米拥趸很难受,很憋屈,很痛苦——因为他们清楚的看到,一个保守至极的主帅,是怎样弄丢了国米的桀骜和血性。

最后时刻,斯帕莱蒂不敢冒险

这一战从态势上看,国米都必须去全力追求三分。其一,尤文已经提前夺冠,国米欧冠资格尚未落袋。其二,国米是主场比赛,上座人数达到了现有条件下的最大数值。其三,尤文伤兵满营,国米全员健康。其四,连比赛进程都对国米有利,蓝黑军7分钟破门取得梦幻开局。其五,外界相对舆论支持国米,毕竟尤文已经八连冠,意甲这个联赛的刚需是:在尤文身后的球队必须要站出来证明,他们仍然未丧失挑战尤文的血性。其六是最重要的:国米目前有一定的争四积分优势,冒险攻出去,就算输了,也输得起,那么还有什么好怕的呢!

所以,舆论希望国米选择的生存态度就是:有足够的进取心,哪怕死在冲锋的路上,也要为3分而搏杀全场。这不仅仅是基于百年恩怨,这更是因为球迷们希望看到国米的生存态度:如果这么多有利条件傍身,球队还是不敢想3分,那么,如何要球迷相信,国米来年有勇气挑战尤文霸权?

但很遗憾,这所有的有利条件都抵不过一点:这支国米的主帅是斯帕莱蒂。一个保守至极、对尤文非常敬畏的主帅。于是,人们看到了上下半场两支截然不同的国米:上半场国米三军用命,占据优势,比分领先,气势如虹。但经过中场休息15分钟训话之后,下半场的国米求稳、求控制、不敢冒险进攻、表现急剧下滑,再无足够勇气。

在尤文追平比分后,国米更是先后换下伊卡尔迪、波利塔诺等人,换上巴莱罗开始倒脚,换上马里奥堆砌后腰开始固守。若非最后时刻尤文错失几次机会,国米将继上赛季主场打尤文之后(开场国米落后且少打一人,拼出2-1反超,然后斯帕莱蒂一番保守调整后,国米2-3落败),又一次被对手生生逆转。历史无数次的证明,在意大利德比这种要取胜就必须让荷尔蒙沸腾的比赛里,谁保守、谁认怂、谁不敢冒险,谁就会失势。

面对阿莱格里,斯帕莱蒂并没有拥抱时显得那么轻松

人们能理解斯帕莱蒂:他此前26次带队挑战尤文,输掉了整整20场。也许这支国米绝大多数人都期待着用击败尤文的方式来证明自己,但斯帕莱蒂的想法是与众不同的,他对尤文是真的很敬畏,他认为拿到1分就是了不起的、伟大的成就。这当然不奇怪,吃惯了馒头稀饭的人,见到点肉,就能满足了。赛后斯帕莱蒂是这样说的:“是的,我们有机会带走3分,但我们也需要注意到我们也有可能输掉比赛……”因为怕输球,所以就保个平局呗!总比输球好吧!

于是在比赛最后时刻,梅阿查7万多球迷无心呐喊,他们注视着场内发生的一切:一心求平的国米,看起来像是提前夺冠的球队;反倒是最后时刻全力追求3分的尤文,似乎更像是一支尚未实现赛季目标、急待抢分的球队。这就是国米球迷的痛苦所在:他们伤感的不是平局结果,他们伤感的是,这么多有利条件相助,国米还是没有想要3分的血性勇气。

国米球迷嘲讽尤文欧冠出局,可在主场他们依旧没能赢下斑马军团

不久前意媒民调:您希望下赛季国米主帅是谁?仅有19%的球迷支持斯帕莱蒂,其他81%的投票都投给了孔蒂、穆里尼奥、阿莱格里甚至萨里等人。就是因为人们都很清楚一点:如果在今天这样的情况下,打尤文,他都不敢为三分而拼一把,那么如何能期待国米在他任期内去靠近尤文、挑战尤文!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