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申花少一人反倒更主动 VAR让比赛像过山车

腾讯体育4月27日讯 北京时间今晚,上海绿地申花队在虹口足球场迎战天津泰达队,CCTV5+频道对这场中超第7轮赛事进行了现场直播。央视名嘴曾侃和嘉宾孟洪涛做出了精彩评述。孟洪涛直言认为,这场比赛的精彩程度就像杯赛的决赛一样。

申花与天海踢得跌宕起伏

郑达伦总能进世界波

孟洪涛表示,“天津天海队的进攻组织要更好一些,包括外援(阿兰)的拿球,杨旭和王永珀的配合。上海绿地申花队这个体系,没有真正打出自己想要的东西。”曾侃接着说,“上海绿地申花队由守转攻从中后场推进的速度不快,总是在两个边倒球,倒球后通过两个后腰大范围转移到两个边前卫。”孟洪涛补充说,“上海绿地申花队两个后腰(丛震、蒋圣龙)特点主要是防守,拿球组织是个问题。”

第10分钟,王伟后场左路飞铲郑达伦,主裁判克拉滕伯格出示黄牌警告王伟,随后克拉滕伯格到场边观看视频回放。“裁判员一看VAR这就意味着要出事,而且出大事。”孟洪涛表示。克拉滕伯格回到场内将黄牌改为红牌,上海绿地申花队开场后就少打一人。曾侃点评说,“王伟这个赛季的打得不错,之前有两次助攻。”孟洪涛点评说,“之前上海绿地申花队打三中卫的时候左边翼卫一直是他,进攻能力比较强,身体比较好,相对于柏佳骏有出色的身体条件。”在王伟被红牌罚下的同时,首发后腰蒋圣龙因伤下场,孟洪涛表示,“这下上海绿地申花队麻烦了。”

孟洪涛话音未落,上海绿地申花队就丢球了。第21分钟,阿兰弧顶前沿分边,郑达伦右侧禁区线上内切后左脚抽射远角破门,天津天海队1-0领先。孟洪涛点评说,“郑达伦过去两个赛季的进球基本上都是世界波,非常漂亮。上海绿地申花队边后卫没有跟住,一般边后卫确实也不好跟,中间也没有保护。”曾侃点评说,“上海绿地申花队进攻体系中没有一个明确的拿球点,两侧没有打出威胁进攻,传中也没有,要么就是三个外援之间串联形成机会。”

郑达伦破门

少1人申花求变占据主动

孟洪涛表示,“天津天海队控制得不错,沈指练了几轮之后,球队整体性很强。今天上海绿地申花队首发打的442有点不伦不类,场上队员至少没有打出自己的感觉来,体系变了。今天上海绿地申花队少一人啊,只能看外援的单兵能力,还有就是谁能灵光一现。”

孙世林登场

第64分钟,瓜林右路角球传中,朱辰杰前点凌空垫射破门,上海绿地申花队将比分扳平,1-1。孟洪涛点评说,“这凌空球打得太漂亮了,运动战上海绿地申花队的进攻很积极,带来的就是定位球增加了,禁区内的球多了。”曾侃点评说,“下半场比赛上海绿地申花队跟上半场相比,变化还是比较大的。”孟洪涛接着说,“上海绿地申花队下半场一直是占据着主动的,你没觉得他少一人,而且优势都打出来了。”

VAR让比赛像过山车

第69分钟,王永珀中圈转移,阿兰左路内切至弧顶左侧抽射远角破门,天津天海队再次领先,2-1。曾侃点评说,“这一次阿兰的个人能力展现出来了,这球弧线不大胜在球速够快。”孟洪涛点评说,“几乎跟郑达伦的进球一模一样,这两个球都是神仙球,这俩球守门员沈俊都没辙。”

第72分钟,伊哈洛门前转身抽射被门将张鹭封出,吴毅臻禁区右侧搓射远角得分。经过VAR回放,克拉滕伯格认为伊哈洛射门前并不越位。孟洪涛表示,“有了VAR球员在场上心理波动是高峰到低谷,像过山车一样,心跳都得加速,这比赛真是太有意思了。”

第81分钟,张诚前场右路传中,阿兰后点力压钱杰给头球破门,天津天海队再次领先,3-2。孟洪涛点评说,“钱杰给这球冒了,判断到了,但球是奔着脑后来的,他尽力了,跳不起来。看着天津天海队失势了,漫不经心的,但就那么一传,阿兰就能把握住机会。这场比赛就像杯赛决赛一样,打得太激烈了。”最终,上海绿地申花队主场2-3不敌天津天海队。(子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