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3次NHL全明星!捷克47岁不老传奇成为中国冰球推广大使

腾讯体育4月26日(文/徐思佳)昨日,捷克共和国总统夫人伊瓦娜-泽曼诺娃来访观看了中国国家男子冰球集训队和捷克冰球队的友谊赛。同天晚间,在捷克驻华大使馆举行的庆祝捷克与中国建交70周年招待会上,中国冰球协会主席曹卫东授予了捷克冰球传奇人物亚罗米尔-雅戈尔“中国冰球推广大使”的称号。

未来,这位13届NHL全明星、47岁的冰球传奇将作为中捷冰球训练中心的指导顾问,为中国冰球教辅团队和青少年冰球及该项目发展提供指导支持。

中国冰球协会主席曹卫东(右)向亚罗米尔·雅戈尔(左)授予“中国冰球推广大使”称号(中国冰球协会供图)

13次NHL全明星!5届冬奥会!47岁的雅戈尔上演不老传奇

47岁的亚罗米尔-雅戈尔是世界顶级冰球联赛NHL联盟中有名的常青树、不老传奇,创下了不少成就。在NHL的22个赛季里,他一共效力过8支球队,得到1921分,排名NHL历史得分榜第二位,打进766粒,位居历史进球榜第三,并以135粒制胜球排在历史制胜球榜首位。

在1991和1992年,身为队长的雅戈尔连续赢得两座斯坦利杯。先后五次荣膺得分王,2016年获马斯特顿杯(对冰球的奉献和坚持不懈奖),职业生涯13次入选NHL全明星。在冬奥赛场,雅戈尔参加过五届冬奥会,并帮助捷克队在1998年的长野冬奥会上获得男子冰球金牌。

今年2月19日,在因伤远离冰球比赛超过一年之后,已经47岁的雅戈尔在捷克的一场二级联赛中复出亮相。值得注意的是,他还是该联赛克拉德诺骑士队的主要拥有者。

4月25日当晚,在捷克驻华大使馆举行了庆祝中国和捷克建交70周年招待会。正值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之际,雅戈尔作为捷克总统泽曼代表团成员到访中国。

雅戈尔受聘“中国冰球推广大使” 将作为中捷冰球训练中心顾问

据悉,此次“中国冰球推广大使”称号的授予,将为中国国家冰球集训队备战训练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一方面,位于捷克“冰球之都”克拉德诺的捷克冰球学院及相关冰球俱乐部将为中国冰球提供场地、培训和队伍管理等方面的支持,队伍将参与到与该国其他冰球俱乐部的比赛当中,通过此方式进一步丰富中国冰球运动员参赛经验、提高临场发挥能力。另一方面,雅戈尔本人也将作为中捷冰球训练中心的指导顾问,为中国冰球教辅团队和青少年冰球及该项目发展提供指导支持。

作为NHL联盟的不老传奇,雅戈尔受聘“中国冰球推广大使” 也将会扩大冰球在中国的影响力,有助于扩充中国冰球教练员和裁判员数量质量,并在中国进行中国冰球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推广活动,进一步为助力“办赛精彩”和“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的实现作出贡献。

近年来,中国冰球协会围绕参赛备战与推广普及广泛与传统冰球强国开展交流合作。冰球是捷克的国球,其冰球运动水平在世界上处于领先地位。据国际冰联官方统计,目前捷克男子世界排名第6,女子世界排名第9,共有120920名注册冰球运动员,其中男子88522名,女子3435名,青少年28963名,还在14个地区拥有冰球俱乐部,国内总计200余块冰场。此外,捷克还拥有包含男子、女子、青少年组别各级别、年龄段的联赛。

此外,在4月25日的招待会上,中国冰球协会还与捷克著名汽车企业斯柯达签署了关于青少年冰球运动发展的合作备忘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