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揭秘NFL状元穆雷:曾签约MLB却反悔 运动家苦等一年空欢喜

文/两好两坏、张子涵

去年NFL状元秀贝克-梅菲尔德非常喜欢棒球,上赛季他带领布朗队拿下久违的胜利后,赛后给密尔沃基酿酒人明星外野手耶利奇打CALL,而耶利奇也如愿拿下国联MVP。其实他有一位学弟也非常喜欢棒球,接替他担任俄克拉荷马大学橄榄球队首发四分卫的凯勒-穆雷(Kyler Murray)。

凯勒-穆雷被亚利桑那红雀队选中

不过穆雷喜欢棒球的方式比起学长来说硬核多了,他不是仅仅支持某个大联盟球星或者球队,而是加入了大联盟——去年6月MLB选秀首轮第九顺位被奥克兰运动家选中的,正是穆雷。自从加盟MLB后,无数运动专家称他为21世纪第一位两栖运动员,还鼓励他像博-杰克逊一样既打MLB又打NFL。就连运动天才杰克逊本人也出来点评穆雷。

只可惜好景不长,穆雷而后又在年初改变主意要参加NFL选秀重新投入橄榄球怀抱,就在今天上午的NFL选秀大会中,运动家队外野手穆雷被持有状元签的亚利桑那红雀队选中,开启NFL的世界。MLB方的奥克兰运动家成了悲剧主角,苦等了一年换来穆雷放弃棒球投身NFL赛场。

天才少年倍受优待 运动家与俄大达成罕见妥协

在大学棒球、橄榄球或者篮球两栖甚至三栖的球员并不罕见,但是主项兼项都非常顶级那就很难得了,穆雷正是这样的球员。作为俄克拉大学橄榄球队的替补四分卫,在学长“五月田”贝克-梅菲尔德去年被克里夫兰布朗用状元签在今年的NFL选秀摘下后,穆雷也被运动家在首轮选中。这下可让穆雷犯了难,因为在梅菲尔德离校后,穆雷是俄大钦定的下一任主力四分卫。为顶尖NCAA强校打球的机会本就难得,更何况是四分卫?

选秀后不久,俄大橄榄球队主教练林肯-赖利(Lincoln Riley)即在推特上发文:“我和凯勒在MLB选秀前就已经讨论过,我很高兴他能参与到今年的橄榄球季。我们会努力让他留在阵中,他本人也有再夺一次冠军的强烈意愿。我们同样为他能以第九顺位被大联盟选中而高兴,这对他而言是巨大的荣耀,他将要作出一些重要的选择。”

不过知道穆雷势必在棒球和橄榄球之间面临选择困难的运动家也是有备而来,不但为他奉上466万美元的巨额签约金,还慷慨地同意让这位运动天才暂时留在俄大,再打一年大学橄榄球,然后去运动家报到。这份诚意打动了穆雷,也说服了爱才心切的赖利,穆雷欣然在MLB合约上签字,俄大也同意届时放人。一个职业球队和一座大学名校竟然为穆雷达成了罕见的妥协,他该是有多么优秀才能如此受宠啊!

得到了运动家器重,穆雷感激涕零,但他并没有放弃橄榄球。穆雷的耐心让他终于等来了机会,梅菲尔德升入NFL,捷足者队将他提升至先发四分卫。2018赛季大学橄榄球赛,穆雷传球超过4000码,轰下40次达阵,并在年底捧起了海斯曼奖,该奖项大学橄榄球一年只有一人能够获此殊荣。

家族遗传天赋异禀 棒球橄榄球样样精通

穆雷是MLB选秀最具话题性的球员,和梅菲尔德成为今年的NFL状元让无数人跌破眼镜类似,他能在首轮被选中也出乎大多数专家的预料。但是细细考量,运动家用高顺位选中他不无道理。穆雷既有力量又不乏速度,今年大学棒球赛季,他在51场比赛中交出的打击三维是0.296/0.398/0.556,10发本垒打,47打点,另有10次盗垒。需要特别强调的是,穆雷大学头两年没有专注在棒球上,第三年认真起来后就取得了突飞猛进的提升。可见他确实是有着非常高的悟性和适应能力,这对棒球而言是极其重要的。

这位天赋爆表的少年出身运动世家,他的父亲凯文-穆雷(Kevin Murray)曾被大联盟选中,还是另一所橄榄球强校德州农工的四分卫。他的叔叔卡尔文-默里(Calvin Murray)则是大联盟首轮秀,曾效力于旧金山巨人和德州游骑兵。很显然,穆雷继承了家中优秀的基因。

穆雷爆表的身体素质使他在四分卫跑球方面一骑当先

穆雷的去年NCAA的个人数据可以用“爆炸”来形容,这名大学三年级的四分卫率领俄大在Big 12联盟砍瓜切菜,以11胜1败的傲人战绩独占鳌头。

2018年12月,穆雷的棒球经纪人波拉斯称,穆雷将履行诺言,准备加入奥克兰运动家,并准备参加2019年的春训。“运动家待我不薄,橄榄球季时从来没有对我做过任何干预,让我自己安心打球,同时也让我知道我对他们是多么重要。”穆雷说。

穆雷称将遵守合约留在MLB 半年过后就打脸

穆雷在大学橄榄球场叱咤风云的表现,不免有好事记者询问他是否会考虑NFL?其实对于穆雷该在两个项目中何去何从,棒橄双修的鼻祖级人物,曾在MLB和NFL都入选过全明星的名宿博-杰克逊(Bo Jackson)曾经给出过他的建议:“运动世界日新月异,现在的球员有着更高的天赋,竞争更加激烈和专业。我不能明确告诉那位年轻人该如何去做,但不管他选择了哪个项目,务必专心致志。”

穆雷致敬超级双栖前辈博-杰克逊

穆雷显然非常崇拜杰克逊,他在被运动家选中后,特地“复刻”了杰克逊最知名的照片致敬前辈:赤裸的上身披挂橄榄球肩甲,粗壮的双臂将一根球棒横架后颈上,炯炯有神的目光注视着镜头,仿佛在宣扬自己无所不能。敢于拍下这样的照片,或许穆雷非常自信他在棒球和橄榄球都有着顶尖的天赋水准。难道穆雷打算效仿杰克逊,玩棒橄“二刀流”?

穆雷对这一问题的官方答复是否定的。面对记者关于NFL的提问,穆雷非常干脆地表示:“我觉得我能够打NFL的比赛,但棒球是我未来的目标,我会像合同约定的那样去MLB打球。”

只可惜,MLB选秀大会过了半年,穆雷就“打脸”宣布要参加NFL选秀。

穆雷获得2018年NCAA橄榄球最高荣誉海斯曼奖

峰回路转再攀高峰 运动家期待穆雷回心转意

没有一个NFL球队会放过一位NCAA橄榄球海斯曼奖得主,面对众多球队抛来的橄榄枝,穆雷选择放弃MLB。

决定参加NFL选秀的最后期限是1月14日,穆雷必须在两者之间择其一,而他需要赶在这之前做出决定。穆雷的团队经过深思熟虑,想到了一个办法:由于穆雷拿到海斯曼奖,身价水涨船高。MLB所给的签约奖金已经偏低,为了能够弥补穆雷放弃橄榄球的损失,他们对运动家的签约奖金加价到1500万。一位尚未进入联盟的新秀是不可能拿到这样高的价码的,运动家方面自然选择了放弃。穆雷的橄榄球生涯从此开了绿灯。

新的大门已经向穆雷打开,但他最后还会回归MLB吗?

穆雷在2月11日就重返橄榄球一事在推特上这样写道:“展望未来,我将确定无疑并且全身心地投入到成为一名NFL四分卫的努力中来。橄榄球一直是我所爱和我一生的激情所在。我从小就被教育要成为一名四分卫,而且我也盼望着我能百分百地投入其中,成为最好的四分卫并且赢得NFL冠军。我已经开始了训练计划,准备好了未来的NFL生涯以及相应的受访环节。我渴望向那些选择我的球队决策者们证明我是未来球队的基石。”穆雷已经开始退还运动家付给他的签约奖金,运动家也将他继续留作受限制球员,且得不到任何选秀签的补偿。

选择穆雷对于运动家来说,就是一场豪赌,明知他可能要投身橄榄球也要一搏。“魔球经理人”比恩继续保留了穆雷的签约权,棒球的大门依旧对穆雷敞开。“奥克兰运动家有权保留他们的希望。”穆雷说,“但我要去打橄榄球了。”也许有一天,穆雷会再次做出选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