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斯诺克世锦赛-卡特顺利晋级 墨菲塞尔比暂落后对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晚上8点-26日凌晨,世界斯诺克锦标赛继续进行,最终卡特第二阶段伊始直下四局,10-6力克对手晋级次轮。澳洲人罗伯逊和墨菲之间的较量,第一阶段罗伯逊5-3暂时领先。威尔逊10-4淘汰苏格兰小将唐纳森,晋级次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状态平平,第一阶段结束3-5暂时落后威尔森。

卡特10-6利索夫斯基

第一阶段利索夫斯基4-5落后,毕竟卡特实力不容小觑,两次打进世锦赛被奥沙利文浇灭夺冠梦火,在经验上利索夫斯基肯定吃亏。如今卡特打球最容易被抓住的弱点在于他的小失误,失误的增加将会极大地打击他的信心,让他在比赛中浮躁。

第二阶段第十局利索夫斯基多次失误送出机遇,卡特65-41超分,领先比分至6-4。第十一局卡特几回上手以81-3再下一城,继续扩大领先优势至7-4。第十二局卡特两次上手打出单杆73分,82-0单局零封敌手,比分来到8-4。第十三局两边陷入缠斗。随后利索夫斯基压力之下再次呈现手误,卡特上手博得缠斗,62-52超分,9-4来到赛点,角逐进入中场歇息。

短暂的歇息事后,第十四局利索夫斯基捉住对手失误打出单杆53分,以60-52的微弱局分之差成功拯救一个赛点,比分5-9。第十五局利索夫斯基精准远台上手后持续得分,轰单杆124分一杆制胜,将比分追至6-9。第十六局两边较劲中,卡特捉住机遇上手,71-11超分,总比分10-6战胜利索夫斯基,如愿晋级次轮。

墨菲3-5罗伯逊

墨菲和罗伯逊比赛更具观赏性。双方洪交手20次,墨菲11胜17负胜率39%略处下风,罗伯逊17胜11负略占优势。在超过19局10胜的比赛中,双方三次交手墨菲取得其中两次胜利,其中2009年世锦赛墨菲17-14战胜罗伯逊。在世锦赛的比赛中墨菲对罗伯逊保持着绝对优势。

罗伯逊延续了首轮的火热状况,首局凭借高质量防守取得机遇,上手轰单杆106分,111-0单局零封墨菲先下一城。第二局罗伯逊两次上手打出单杆79分,86-4再下一城,获得2-0的领先。

第三局,伯逊组合球上手取得领先优势。随后的防守中罗伯逊占有优势。墨菲解球留下机会,罗伯逊上手78-4超分,3-0继续领先。第四局墨菲终究取得上手机会,两次上手以75-40追回一局,携1-3的比分进入中场歇息。

第五局墨菲率先上手打出单杆53分终止进攻。随后罗伯逊捉住机遇两次上手打出单杆57分,80-53完成单局逆转。第六局墨菲利用罗伯逊的失误上手轰单杆109分,将比分追至2-4。

第七局罗伯逊火力全开,轰单杆127分完成清台,比分来到5-2。第八局墨菲不甘示弱。罗伯逊拼远台不进,墨菲上手持续围绕黑球进攻冲击147。不料,因为走位失误没能打进最后一颗红球冲击掉败。单杆117分完成第一阶段的角逐,比分定格在3-5,墨菲暂时落后。

威尔森10-4唐纳森

在两人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威尔森6-2领先唐纳森。第二阶段比赛第九局唐纳森两次上手打出单杆63分,96-0单局零封威尔逊追回一局,比分3-6。第十局双方均有不同程度的失误,威尔逊抓住机会85-69完成超分,比分来到7-3。

第十一局威尔逊多次上手以68-55再下一城,将比分优势扩大至8-3。第十二局唐纳森努力调整,70-33将比分追至4-8。第十三局唐纳森率先上手仅得11分便出现失误。随后威尔逊两次上手分别打出单杆52分和63分,9-4率先来到赛点。最后一局,唐纳森没能顶住压力,威尔逊单杆55分,78-5将比赛胜利带走,总比分10-4晋级16强。

塞尔比3-5威尔森

凌晨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在塞尔比和盖瑞-威尔逊之间展开。塞尔比首轮10-7逆转赵心童晋级,在第二轮中遭遇加里威尔逊,后者首轮10-9绝杀布雷切尔。首节比赛中,威尔逊单杆55分拿下首局,第2局塞尔比单杆67分来到1-1平。

此后威尔逊占据优势,打出单杆破百连胜两局3-1领先。第五局塞尔比零敲碎打72-0,第六局威尔逊单杆55分胜出4-2领先。第七局塞尔比单杆72分胜出追成3-4落后,首节最后一局塞尔比错失扳平比分机会,威尔逊64-53拿下这局胜利,首节战罢塞尔比3-5暂落后。

(冬小麦)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