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混双冰壶世锦赛中国队小组第四 历史首次无缘16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2019年混双冰壶世锦赛在挪威结束第六日争夺。中国“一佳”组合付一玮/邹德佳以10-2完胜克罗地亚队,与澳大利亚、捷克、意大利均为5胜2负,但胜负关系不占优势,最终排名第四,无缘16强,澳大利亚和捷克排名前两位,携手出线。

中国队选手付一玮

中国横扫克罗地亚队 排名小组第四无缘16强

本届世锦赛,“一佳”组合与澳大利亚、法国、威尔士、尼日利亚、捷克、意大利和克罗地亚被分在C组。根据规则,小组单循环赛过后,每组前两名直接晋级,四个小组赛较好的第三名也可以获得16强资格。

付一玮和邹德佳开局不错,连续战胜尼日利亚和澳大利亚队,尽管输给了意大利队,但此后及时调整,战胜了法国和威尔士队,上一轮,付一玮和邹德佳面对拉脱维亚杯手下败将捷克组合却意外以8-10告负,目前4胜2负,与澳大利亚、捷克和威尔士并列第二,出线形势并不乐观。

小组赛最后一场,付一玮和邹德佳迎战克罗地亚队,这场比赛对于“一佳”组合而言堪称生死战,要想继续保留晋级16强的希望,必须拿下对手,绝无退路。这场生死战,付一玮/邹德佳打得有些拘谨,开局有些慢热,上来就被克罗地亚队先手偷到一分。

从第二局开始,付一玮/邹德佳开始释放,两人展现出超强的进攻火力,在大本营内连续给对手制造麻烦,克罗地亚队没能清理掉中国队得分壶,付一玮/邹德佳后手收获两分,随后两局先手连续偷到两分,半场过后以6-1确立优势。

下半场第五局,付一玮/邹德佳牢牢控制住场上的局势,先手限制住对手的进攻,克罗地亚队只得到一分。第六局比赛,后手进攻的付一玮/邹德佳火力全开,克罗地亚队无招以对,疲于防守,中国组合一举拿到四分,最终以10-2横扫克罗地亚队,以5胜2负收官。

由于意大利队以3-7不敌澳大利亚队,捷克队15-2横扫威尔士队,使得C组出线形势凌乱,四支队伍均为5胜2负,比较彼此胜负关系,澳大利亚和捷克2胜1负,中国和意大利1胜2负。

胜负关系相同的时候比较DSC(DSC是指每场比赛开赛前投壶决定先后手的距离精准,去掉一个最差成绩后取平均数),中国落后意大利,最终排名第四,澳大利亚领先捷克,从而获得该组第一名,并且携手捷克入围16强。

死亡之组刺刀见红 日本战胜加拿大确保出线

A组因为瑞典、加拿大和日本的存在堪称死亡之组,三支队伍的争夺非常激烈,直到最后一轮才见分晓。瑞典队以11-1横扫中国香港队,日本则与加拿大展开强强对话,藤泽五月和山口刚史第二局后手拿到三分,随后控分成功,四局过后以4-2领先。

山口刚史和藤泽五月

下半场第五局,日本队防守出现漏洞,加拿大队趁机拿到两分,将比分追平。第六局,藤泽五月展现出过人的天赋,后手收获三分,加拿大毫不示弱,他们在第七局同样拿到三分,紧咬住比分。第八局,日本队顶住压力,后手收获两分,最终以9-7击败加拿大队,送给对手首败。

A组战罢,瑞典、加拿大和日本均为6胜1负,比较胜负关系和DSC后,瑞典、加拿大、日本排名前三,均获得16强资格;除此之外,匈牙利、瑞士、爱沙尼亚、挪威、苏格兰、英格兰、芬兰、新西兰、俄罗斯、美国、西班牙也入围16强。

1/8决赛,瑞典迎战新西兰,澳大利亚迎战瑞士,日本迎战匈牙利,捷克对垒挪威队,苏格兰迎战爱沙尼亚,西班牙与俄罗斯队交锋,英格兰迎战约翰-舒斯特领衔的美国队,而加拿大队与芬兰队争夺八强席位。(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