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乒赛王曼昱4-2胜孙颖莎进八强 单局打出21-19

女单八强战王曼昱击败孙颖莎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2019年第55届布达佩斯世乒赛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最后一场女单八强战中,中国队的王曼昱以4-2战胜队友孙颖莎,和队友陈梦成功会师下半区的女单半决赛。这场比赛的第三局,王曼昱以21-19的罕见高比分获胜。

交战纪录:

20岁的王曼昱女单世界排名第4,18岁的孙颖莎女单世界排名第29位。两人近两年在国际比赛里有过5次交锋,王曼昱3胜2负领先。去年的匈牙利公开赛王曼昱4-3险胜孙颖莎,去年的卡塔尔公开赛王曼昱4-1再胜对手。

晋级之路:

本次世乒赛,王曼昱首轮4-0淘汰喀麦隆的汉弗-莎拉,第二轮她4-1胜捷克的亚当科娃,第三轮王曼昱4-2淘汰罗马尼亚的萨马拉,第四轮王曼昱4-2战胜日本队的削球手佐藤瞳。孙颖莎首轮4-1战胜卢森堡的科恩斯布鲁克,第二轮4-1淘汰奥地利老将刘佳,第三轮她4-1击败伊藤美诚,第四轮孙颖莎4-0胜朝鲜的车孝心。

精彩回顾:

第一局开始后王曼昱先取得3-1的领先,中局阶段她将优势保持到7-5,并以11-9先拔头筹。第二局两人3-3开局,比分来到10平后,孙颖莎抓住机会连得2分,以12-10扳平局分。

第三局双方打得非常精彩,孙颖莎3-0开局,王曼昱在中局以7-6反超比分。随后两人打成10-10,王曼昱16-15领先后孙颖莎为自己叫了暂停。最终王曼昱以21-19拿下这一局,取得局分2-1的领先。

第四局两人先打成3-3,王曼昱在取得7-6领先后又连得4分,以11-6继续扩大优势。第五局王曼昱一度取得7-4的领先,比分来到9-9后孙颖莎连得2分,以11-9扳回一城。

随后的第六局,孙颖莎先取得3-1的领先,随即将比分扩大到6-3。王曼昱将比分追成8-8,接着她又连得2分,以10-8拿到赛点。最终王曼昱11-8取得这一局的胜利,以4-2战胜孙颖莎,获得一个女单半决赛席位。(慎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