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宇野昌磨豪言超越羽生 男子花滑将进入五周跳时代?

腾讯体育讯 既是队友又是对手,羽生结弦与宇野昌磨这对特别的关系,如今又在暗自较劲了。

羽生结弦

4月20日,日本仙台市举行羽生结弦纪念碑设计方案公布仪式。期间,羽生意气风发地发表一番对未来的展望。他说:“我非常渴望挑战4周半(阿克塞尔四周)。我要从现在开始努力,我有义务增强自己的杀手锏。我会努力训练,练出杀手锏。”

今年3月,羽生结弦在世锦赛上败给美国名将陈巍获得男子单人滑亚军。而在4月举行的世界团体对抗赛中,羽生因为右脚踝伤未完全恢复而缺席比赛,错过了对陈巍发起挑战。但他的目标一直都是在正式比赛中漂亮地完成四周半跳,重新夺回世界男子花滑一哥的头衔。

不过,摆在羽生结弦面前的不仅仅是陈巍这个头号劲敌,他的队友宇野昌磨也或将成为其劲敌。曾经培养浅田真央的著名花滑教练佐藤信夫通过日媒表示“女子已经过了三周半跳的时代,男子也将迎来五周跳时代。 ”同样,在去年2月举行的记者发布会上,羽生结弦称:“从理论上五周跳是成立的,在未来应该会实现,我也会加入挑战”。

宇野昌磨

就在几天前,世界团体对抗赛赛后,21岁的宇野昌磨曾发出惊人的“超越羽生”宣言,“尝试新东西的时候我最快乐。现在我想这种快乐,或许就是五周跳。”就连佐藤信夫也站在宇野一边:“轴越细, 旋转速度越快。宇野昌磨很有可能获得成功。”

在目前的评分系统中,因为没有设定五周跳的存在,就算动作成功完成也不会得分。但是如果进入五周跳时代,就会出现加分。这样一来,现在的势力版图也有可能瞬间发生变化。五周跳理论的出现,是否预示着羽生结弦日本一哥的角色将转换到宇野昌磨身上?

日本花滑名宿,现年63岁的佐野稔说出自己的看法:“不仅是宇野昌磨,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之前攻克五周跳动作都很难的。但是,正因为如此,宇野昌磨的言论是非常有勇气的。我认为是个很大的进步,我对此给予肯定。从这次世锦赛赛果来看,掌握高难度的跳跃动作变得越来越重要。”

不仅是陈巍,宇野昌磨也向着世界顶尖选手出击,未来男子花滑或将进入“战国时代”。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