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爆冷!国乒内战樊振东2-4负梁靖崑 世乒赛男单头号种子出局

爆冷!国乒内战樊振东2-4负梁靖崑 世乒赛男单头号种子出局

樊振东出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2019年第55届世乒赛继续进行。在男单16强战一场焦点战役中,上届赛会男单亚军、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对阵自己的队友梁靖崑。最终,樊振东以2-4不敌梁靖崑,赛会男单头号种子遗憾出局。

比赛背景:

22岁的樊振东目前男单世界排名第一,同样22岁的梁靖崑目前男单世界排名第九。今年3月初在深圳的“地表最强12人战”,樊振东以11连胜排名第一,梁靖崑8胜3负获得亚军。

交手纪录:

两人在国际比赛里有过6次交手,樊振东5胜1负领先。两人最近一次交手是去年11月奥地利公开赛男单半决赛,梁靖崑4-2首次战胜樊振东。

晋级之路:

这次世乒赛樊振东是赛会头号种子,他前三轮分别4-0胜克罗地亚的托奇克、4-0胜葡萄牙的蒙泰罗、4-0胜尼日利亚的阿鲁纳。前三轮梁靖崑4-0胜泰国的苏巴努特、4-1胜乌克兰的寇磊,4-1淘汰希腊的吉奥尼斯。

比赛回顾:

本场比赛一开始,两人首局就先战成2-2,樊振东在3平后连得2分,取得5-3的领先。樊振东中局取得7-4的领先,并又连得3分以10-4拿到局点,樊振东以11-5取得开门红。

梁靖崑第二局开局连得2分取得2-0的领先,他随即将优势保持到6-3,并以11-4将局分改写为1-1。第三局梁靖崑继续以5-4的优势开局,他中局取得8-6的领先,并以11-8再下一城。

第四局两人先战成2-2,樊振东中局取得6-5的领先,但梁靖崑以10-7再次先拿到局点并以11-9取胜。第五局樊振东先以2-1领先对手,梁靖崑4-3反超比分时樊振东为自己叫了暂停。梁靖崑中局取得7-5的领先。樊振东以9-8反超比分,并以11-8将局分改写为2-3。

第六局梁靖崑先取得5-3的领先,樊振东在中局将比分追为7-7。梁靖崑以10-7获得赛点,并以11-7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