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罗式风骚跑位+凌空扫射 武磊让西媒震惊:高难度杂耍

腾讯体育4月25日讯 “杂耍般的进球”,这是《马卡报》在武磊进球后的定义。对塞尔塔一战,武磊的进球不仅有着重要的意义,而且是一粒真正的世界波。漂亮反插之后腾空扫射,武磊打出了一粒C罗式的神奇进球。

武磊侧钩瞬间

对阵莱万特时,武磊来到西班牙人之后第一次没有得到出场机会,面对媒体的质疑,西班牙人主帅鲁比指出,“在西班牙人没有谁是绝对主力。”四天之后,武磊在对塞尔塔时重新回到首发阵容,不过,与此前三场比赛不同,武磊在442阵形里没有出任前锋,而是改打右前卫。

略显怪异的是,改变位置却再一次激活了武磊。有了伊格莱西亚斯、梅伦多的掩护,武磊得到了更多的后插上机会,也得到了队友更多的接应,梅伦多的挑传、迪达克左路的斜传,都让武磊在禁区内得到了机会,尽管武磊送出的助攻被伊格莱西亚斯浪费,禁区内试图铲射也错过落点,但也展示出了他出色的状态。

有了队友的支持,有了出色的状态,武磊打入西甲第二球也就顺理成章了,但或许谁也没有想到的是,这是一个如此漂亮的进球。西班牙人罕见的在对手禁区前打出流畅配合,罗卡禁区前挑传,面对出击的门将,武磊第一时间腾空而起,右脚凌空扫射破门。

不论是对落点的把握,对射门时机的选择,还是射门动作的舒展程度,武磊都处理的无可挑剔,《马卡报》点评,“中国前锋用一次杂耍般的射门攻破了鲁文-布兰科的球门,打入了赛季第二球。”最值得强调的是,在这次进球过程中,武磊将自己最大的特点发挥出的淋漓尽致,那就是出色的跑位能力。

武磊反跑快准狠

在罗卡第一次得球时,武磊还站在梅伦多的身前,等到梅伦多将球回传给罗卡,武磊迅速开始前插,及至罗卡送出妙传之后,武磊已经撕破了对手的越位陷阱,得到了单独面对门将的机会。事实上,在罗卡传球时,迪达克的位置比武磊更加靠前,但武磊却用意识和速度为自己赢得了机会,或许这正是防守球员与进攻球员之间最大的区别。

完美的终结

对塞尔塔之前,武磊连续2场都没有得到射门机会,而在对塞尔塔一战,武磊2次射门打入1球。如何稳定的得到射门机会,则是武磊需要面对的一大难题。C罗曾经在2017年建议武磊,“你的左脚还需要加强,如果通过多次10到15分钟连续的带球训练,你会在未来有着更好的发挥。”

除了加强左脚和盘带练习之外,武磊的身体对抗能力还需要加强,事实上,不论是C罗还是梅西,职业生涯初期都不以强健的身体条件著称,但通过不懈的努力,这两人的身体条件都今非昔比,即使到了34岁,C罗还保持着20岁球员的身体状态,这也是他们能够始终保持出色表现的关键。相比之下,武磊显然要加强对抗能力,这样才可以保证他得到更多的射门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12次出场打入2球之后,武磊已经超过了郑智(2006-07)、邵佳一(2002-03)、孙继海(2003-04)的进球纪录,追平了邵佳一(2006-07)、孙继海(2002-03)的纪录,在中国球员欧洲五大联赛历史上,仅次于杨晨三个赛季(1998-99、1999-2000以及2000-01)的纪录。在赛季还有4场的情况下,武磊还有机会创造属于自己的纪录。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