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班牙法院宣布前巴萨主席无罪 此前已在监狱被关押21个月

腾讯体育4月24日讯 据西班牙多家媒体最新消息,西班牙法院将前巴萨主席罗塞尔被无罪释放。此前,他因洗钱案和非法购买器官案,不得不在监狱里度过了21个月的时间。经过西班牙法院的多次审理,这些罪名全都不成立。

当地时间24日11点(北京时间17点),西班牙国家法院再一次审理了罗塞尔的洗钱案,罗塞尔和他的妻子作为被告,出席了这次庭审。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庭审,法院当庭宣布,因证据不足,针对罗塞尔的各项指控全都不成立,法官宣布罗塞尔无罪释放。

庭审结束后,罗塞尔的律师安德烈斯-马卢恩达接受了RAC1电台的采访,他说道:“今天是值得庆祝的一天。我相信我的当事人全家都很开心。明天我们会举行一个庆祝仪式。为了这一天,我们等了太久。这是一段艰苦的历程,我们一度很失望,我们等待了21个月,我的当事人才获得自由。”

罗塞尔案简要回顾

2017年,罗塞尔因洗钱,被西班牙法院判处判入狱11年,涉案金额高达6.5亿欧元。另外,他涉嫌替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非法转移比赛转播收入,被指控的金额为2000万欧元。今天的庭审,主要是关于以上内容的审理,罗塞尔最终无罪释放。

此外,当年阿比达尔做肝脏移植手术,货源来自他表弟阿曼德-杰拉德的捐献,但是西班牙法院曾一度怀疑罗塞尔找人从黑市非法购买器官,用于阿比达尔的手术。去年7月,阿比达尔的表弟接受了西班牙有关部门的体检,证明了他的肝脏被切除一部分。同时,为阿比达尔完成手术的医院也能够提供完整的手术资料,所以这一指控在今年2月份被推翻了。

罗塞尔是巴萨的“财神爷”

罗塞尔于1964年3月6日出生在巴塞罗那,曾是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组委会成员,他于2003至2005年担任巴萨副主席。2010年6月,罗塞尔以61.35%的得票率,当选巴萨主席。在罗塞尔的治理下,巴萨的财政状况得到了翻天覆地的好转。

2013年3月,罗塞尔因涉嫌商业欺诈,被巴西警方调查。2014年1月,罗塞尔宣布辞去巴萨主席职务。此后,他的案子被巴西方面转交给西班牙法律部门。2017年,罗塞尔入狱。今天,他无罪释放。

(魏大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stian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