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萨青训瑰宝携手打开胜利之门 美妙配合送皇马耻辱纪录

腾讯体育4月24日讯 巴萨轻取阿拉维斯,两大青训瑰宝塞尔吉-罗贝托与阿莱尼亚携手贡献关键进球,阿莱尼亚还被评为全场最佳。此球让巴萨距夺冠只差3分,同时也让皇马理论上都失去夺冠希望,近11年西甲仅2冠,皇马半个多世纪不曾有如此糟糕纪录。

拉玛西亚青训生阿莱尼亚打入巴萨关键进球

巴萨近况极佳,即便此役轮休多名主力,依然在黑马阿拉维斯主场门迪索罗萨全取3分。开场后西甲领头羊就轻松掌控节奏,打破僵局的是两位拉玛西亚青训生,塞尔吉-罗贝托助攻,阿莱尼亚先拔头筹,斩获本赛季联赛第1球,也是去年12月以来首球。

进球是两名梯队精英所奉献,配合过程同样相当Tiki taka,塞尔吉-罗贝托与比达尔右翼踢墙二过一后斜传,苏亚雷斯精妙漏球,身后阿莱尼亚悄无声息插上,冷静推射单刀。本轮只是阿莱尼亚本赛季第5次首发,不过其机会把握能力不俗,10次射门中3次禁区内完成,便打入2球,4个月前攻破黄色潜水艇球门,其灵巧挑射同样让人印象深刻。

塞尔吉-罗贝托妙传在进球中所占比例甚至更大,从右翼踢墙配合后带球推进策动,到最后在人丛中将球精准塞出,颇有梅西风采。罗贝托开场打左后卫,成功盯死乌拉圭国脚迭戈-罗朗,下半时与塞梅多互换位置回老本行右后卫,前插威胁大增,易边后9分钟便完成本赛季联赛第7次助攻,队内第3,仅次于13助梅西与8助阿尔瓦。

巴萨青训营近几年产出有限,第4队长塞尔吉-罗贝托是唯一自梯队成长并在一队站稳脚跟者,本赛季上调一队的阿莱尼亚,能否如前辈般扎根一队,尚有疑问。上轮对垒皇家社会,巴萨仅皮克与阿尔瓦两名西班牙人首发,前一轮客战韦斯卡,更仅阿尔瓦一名本土球员。自穆尼尔与丹尼斯-苏亚雷斯离队后,巴萨本土球员只剩加泰罗尼亚人,再无其他大区代表。阿莱尼亚本轮立下头功,也是捍卫拉玛西亚的荣耀,全场他触球100次,传球91次,传球成功率92.3%,2次射门入1球,关键传球与突破各1次,制造犯规2次,还有2次断球,RAC1电台将全场最佳头衔授予他,以示鼓励。

阿莱尼亚改写记分牌,巴萨局面便一片大好,毕竟客战阿拉维斯,红蓝军已连续7战(连同此役)零封,最终兵不血刃凯旋班师,领先马竞达12分,若明日床单军主场不敌瓦伦西亚,或周末巴萨主场击退莱万特,卫冕冠军便可捧杯。同时,此役也让皇马理论上都失去夺冠希望,近11年白衣军仅2次联赛夺冠,上回这么惨还是1953年,半个多世纪前。这是巴萨对皇马的重大胜利,也是梅西皮克与塞尔吉-罗贝托为首的拉玛西亚势力,对皇马兵工厂的胜利。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