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徐灿卫冕战对手何人?昔日世界拳王师出名门 因眼疾险退役

日本拳手久保隼

腾讯体育4月23日(文/徐思佳)4月19日,现WBA126磅世界拳王徐灿首场卫冕战的挑战者,日本拳手久保隼在日本神户市召开了发布会。这位在今年3月刚刚进行了眼部手术,重新回到拳台的前WBA122磅世界拳王表示,誓要在职业生涯第一次客场作战中,戴上第二条世界拳王金腰带。

曾因眼肌麻痹险退役 伤愈首战就挑战世界拳王徐灿

久保隼现年29岁,职业战绩13胜1负,9次KO对手。2017年4月,他击败瑟米诺,成为WBA122磅世界拳王。巧合的是,半年后,徐灿在中国大同也战胜了瑟米诺。不过,2017年9月,久保隼在首场卫冕战就输给了美国挑战者丹尼尔-罗曼(26胜2负1平,10KO),没能让世界拳王金腰带在自己的身上多停留几时。

2018年4月,久保隼升级至126磅羽量级,升级首战就战胜了现WBA世界第1的大泽宏晋,获得世界拳王挑战权。目前,他在WBA排名世界第10,WBC第12。原本他计划在2018年11月参加一场调整赛,但不幸的是在10月的一次训练中,他的右眼被陪练击中,被医院诊断为“眼肌麻痹”。

“(病情)看起来很严重,我看东西都是重影的,即使在我走路的时候,我也会碰到东西,眼伤影响了我的日常生活,我甚至会打碎玻璃杯把桌子弄湿,”发布会上,久保隼回忆了自己眼伤的经历,“我非常震惊,甚至想过退役。”

尽管如此,久保隼还是每天参考东洋大学给有视力障碍人士的运动建议,每天定期进行训练和跑步。今年3月,久保隼接受了眼部手术。手术前,久保隼和经纪人山下正人说:“只要手术成功,我还看得见,就帮我联系挑战世界拳王(的比赛),我希望可以继续打下去。”

久保隼

“两个人的梦想”:好友因伤退役 久保隼称要带着他的梦想一起战斗

久保隼所在的真正拳馆是神户当地颇有名气的拳馆,经纪人山下正人曾经培养过3名男子世界拳王和1名女子拳王包括:WBC世界拳王长谷川穂积、WBA和IBF女子世界拳王多田悦子、WBO世界拳王山中龙也和WBA世界拳王久保隼。

前WBO105磅世界冠军山中龙也,是久保隼的同门后辈也是好友。2018年7月,山中龙也在第二次世界金腰带卫冕战中失利,被诊断为急性硬膜下血肿。由于日本职业拳击管理机构(JBC)规定了颅内出血者无法继续参与拳击比赛,所以山中龙也不得不在24岁的年纪就提前引退。

山中龙也的退役激励了久保隼重新回到擂台上,久保隼直言自己希望能够带着山中龙也的梦想一起战斗,“我即将再一次挑战世界拳王,这一次不只是为了我自己,我也希望为不能继续比赛的山中带来胜利。”据久保隼透露,在比赛当天山中龙也将前往中国为他加油助威。

伤愈复出迎第一次客战 久保隼自信表态:要在中国夺冠

“我已经拿过122磅的世界拳王金腰带,看到126磅的金腰带后我又有了欲望。”升级挑战126磅金腰带的久保隼表示,体重并不会成为他的弱点,“当我在122磅比赛的时候,最后的减重阶段实际上是很紧张的,我认为,升重参加126磅的比赛反而会让我在比赛中处于最佳状态。”

久保隼虽然拥有着13胜1负,9次KO对手的骄人战绩,但和徐灿的这场比赛却是他第一次出国比赛。谈及“客场作战”,久保隼说:“擂台无论放到哪里,都是那么大,擂台上都是两个人的比赛,这一点没有区别。”

“我不止看了徐灿的一场比赛,我知道徐灿是一个有着大心脏的拳手,他的精神力和意志力非常强悍。”在久保隼看来,徐灿最大的优势来源于意志品质,而自己的优势则在于臂长和技术。

“我的臂长比徐灿长一些,在控制距离和技术上可能会比徐灿更有优势。我认为我也是一个强大的战士,比起技术可能意志上的比拼更重要,我认为这最终将是一场意志力的比拼。”久保隼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