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斯特林成FWA年度最佳大热门 一点让他超越范戴克阿圭罗

腾讯体育4月23日讯 英格兰媒体透露,利物浦中卫范戴克将赢得PFA年度最佳球员,而曼城前锋斯特林则将赢得FWA(英格兰足球记者协会)年度最佳球员。《天空体育》记者亚当-贝特解释了把票投给了斯特林的原因,除了球场上的出色表现之外,曼城前锋在球场外日渐提升的影响力也是关键原因之一。

毫无疑问 斯特林这赛的表现十分抢眼

范戴克有着强大的统治力,阿圭罗则经常有着决定性的表现,然而,FWA年度最佳球员往往会颁发给那些以身作则的球员,按照这样的标准,斯特林显然是一位杰出的候选人。24岁的英格兰国脚本赛季不断用进球和助攻帮助曼城在各项赛事里继续前进,不仅如此,斯特林还不断用自己的行动来展示足球的巨大影响力。

有些媒体认为斯特林本赛季完成了“救赎”,但这么说显然是错误的,因为如果“救赎”的前提意味着斯特林有过不当行为。然而,他不过是盲目批评的受害者,而他在球场内外做出的反应会让他赢得越来越多的崇拜者。在俄罗斯世界杯之后,斯特林或许是唯一一个没有世界杯光环的人。索斯盖特成了国宝,大部分英格兰球员的地位都提升了,但不论是媒体还是球迷似乎不太愿意去称赞斯特林,他甚至经常遭到批评。

在英格兰2比0战胜瑞典一战时,加里-内维尔指出,“在中场休息时,社交网络对斯特林的评价令人作呕,他们的评价根本无法说明斯特林的表现。”但在大多数情况下,他的这些话都被置若罔闻,斯特林的名声已经被经年不断的批评而被扼杀。面对这样的局面,斯特林本来很容易受到影响,然而,他却踢出了一个非凡的赛季。

首先让我们来看看数据,他在这个赛季已经在英超打入17球,和热刺中锋凯恩一样多,而且他还有9次助攻。在射手榜、助攻榜上,斯特林是唯一一名均跻身前五的球员。尽管萨内速度奇快,马赫雷斯的转会费也创造了队史纪录,但他们都无法撼动斯特林的主力位置。他已经成为球队不可或缺的一员,而曼城有望成为近10年以来第一支卫冕英超的球队,也有望成为史上第一支赢得国内三冠王的球队。

数据力证斯特林这一赛季的努力

在关键战役里,斯特林往往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曼城在2月份赢得了联赛杯冠军,球迷们一度质疑斯特林射门不够出色,但在温布利球场面对蓝军,斯特林在点球决战里最后一个出场,而他的进球则帮助蓝月亮捧起了奖杯。英格兰球迷抱怨斯特林在三狮军团无法破门,他的回答是在塞维利亚战胜西班牙一战里梅开二度,3月份对捷克一战则完成了帽子戏法。

即使在四月份,斯特林也在对水晶宫时梅开二度,而在欧冠对热刺时再度打入2球,他甚至几乎完成了帽子戏法,可惜他最后时刻打入的决胜球被VAR取消。尽管视频助理裁判做出了正确的决定,但他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所有这些漂亮进球,为队友送出的助攻,以及他的高光表现都证明斯特林本赛季的表现有多么出色。

斯特林在欧冠赛场的决赛进球被VAR判定无效

不仅如此,斯特林还成为反种族主义斗争的代言人。在处理这样的问题时,斯特林就像是一名政治家,如果他只是抱怨自己身处的困境,那么一些评论家肯定会说他自私自利,然而,他不仅仅是为了自己发声。12月时,斯特林在斯坦福桥受到了种族歧视,但他的回应则是强调阿达拉比奥尤和福登受到了区别对待,当时他们都为自己的家人买了新房,他指责媒体是在“助长种族主义”。

斯特林的评论激发了人们都这一问题的认识,当英格兰球员3月份在黑山遭遇种族歧视时,斯特林再一次表示,“已经是2019年了,我一直在说,看到这样的情况继续下去是一种耻辱,我们只能提升大家对这种情况的认识。现在到了管理者真正采取行动的时候了,应该采取更为严厉的措施。如果球队无法在球迷面前踢球的话,那么他们就会去认真考虑这个问题。我和英足总只能做这么多了,我们只能把这个问题留给管理者了。”

斯特林确实只能这么做了,但不会有人低估他的重要性。管理者的确可以做出更为严重的处罚,但有时候真正的改变往往来自一个声音。通过不断的发声,斯特林可以成为催化剂。他成为真正的领袖,成了年轻球员的榜样,他买了550张足总杯半决赛的门票送给母校的儿童,他支付了因白血病而去世的13岁小球员的葬礼的全部费用。

斯特林用进球来送给刚去世的小球迷道金斯

公益活动中 斯特林仍努力着

在四月份,当基恩在对卡利亚里遭遇种族歧视之后,博努奇认为双方各占一半的责任,斯特林第一时间就站了出来批评了博努奇。他从来不会有模棱两可的态度,而一名顶级球员就应该有这样的态度。在成为意见领袖的同时,斯特林在球场上的表现超过了其他人。正是这两点,让斯特林应该成为年度最佳球员。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