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话国安:御林军6连胜性价比高 “魔鬼赛程”开启验含金量

亚冠只要第4轮主场实现对武里南联的双杀,国安就将把出线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而中超开局6连胜,国安已经将争冠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打进12球仅丢1球,其中3场1-0取胜,国安的18分来得性价比极高。

只是6个对手中,并没有上赛季的BIG4对手,国安的6连胜稍显含金量不足。不过检验国安连胜含金量的比赛很快到来,5月份,国安将直面两大争冠直接对手恒大和上港,并且都是做客比赛,迎来真正的强强对话,而且随着足协杯的开打,三线作战同样是考验。

大话国安:御林军6连胜性价比高 “魔鬼赛程”开启验含金量

国安开局6连胜,“性价比”极高

大话国安:御林军6连胜性价比高 “魔鬼赛程”开启验含金量

3场1-0,性价比极高的18分

随着张玉宁的伤愈归来,对阵华夏的赛前,外界的分析普遍认为国安将祭出双前锋的组合,巴坎布和张玉宁将组成一快一高搭档pk华夏。但施密特出人意料让张玉宁出任单前锋,将第3外援的名额留给了金玟哉,与于大宝搭档组成中后卫,此外,王刚的受伤,姜涛迎来本赛季中超的首次首发机会。

大话国安:御林军6连胜性价比高 “魔鬼赛程”开启验含金量

张玉宁的复出极为关键

多个位置的变动,让国安与华夏的较量,成为中超本赛季开始后赢得最惊险的一场比赛。右路失去了王刚,姜涛插上的幅度并不明显,虽然姜涛的传中要略强于王刚,不过华夏没有给姜涛弧线球传中的机会。没有了王刚的速度,国安右路的进攻几乎陷入瘫痪,相比之下左路的李磊插上的次数极多,不过也没有形成太多有威胁的传中。

唯一的进球,由比埃拉和奥古斯托策动,奥古斯托拉到右路低平球传中,比埃拉的拿球造成冯刚解围成了乌龙助攻。但施密特这次的轮换,换来的结果却是不错的,胜利和3分到手,还为周中的亚冠留下了生力军。6场比赛,其中有3场以1-0获胜,国安拿到的18分性价比极高,此外不要忘记了,还有一场以2-1的1球优势小胜。

多线挺进,唯有合理轮换

“让位”给金玟哉的巴坎布,并没有因为自己未获得出场机会,从而郁郁不得志,赛后和全队一起庆祝。施密特在外援方面的轮换,主要就是巴坎布和金玟哉2选1,奥古斯托和比埃拉的核心位置无法动摇,由此可见,国安可以进行轮换,但两大外援核心不能动,这两人的位置可谓是动一发而牵动全身。

大话国安:御林军6连胜性价比高 “魔鬼赛程”开启验含金量

国安的外援轮换在金玟哉(左一)和巴坎布(左二)之间进行

但BIG4多线作战,唯有合理的轮换才能走得更远,国安有这样的本钱,尽管无法凑出两套阵容,但对BIG4来说,有一套半阵容就足以应付亚冠、中超和足协杯。至少和上港、鲁能相比,施密特在人员轮换方面,不用太过担心,做出调整后,实力相差不会太过明显。不可否认,国安1-0战胜华夏极为惊险,但相比于卫冕冠军上港在华夏的主场带走2-1的胜利,国安获胜的过程又比上港“完美”。

轮换是为了周中的亚冠对付武里南联,想要从死亡G组杀出重围,双杀武里南联是御林军必须完成的任务,唯有从武里南联身上全取6分,国安才有资本去对抗全北与浦和。亚冠3+1的外援登场名额,金玟哉在中超赛场与于大宝搭档找找感觉,王刚周中无法出战,姜涛还是右边后卫的第一替补人选,而亚冠赛场,巴坎布在锋线上与张玉宁搭档也是几成定局。

轮换的效果,是战胜华夏,又为面对武里南联留下了生力军,如果真能实现对武里南联的双杀,施密特的选择就无人质疑。并且足协杯第4轮下周中又将打响,作为卫冕冠军,加上有着杯赛情节,这条战线国安也无法放弃,只有合理的轮换,才能实现多线挺进。

含金量不足?强强对话即将密集而至

本赛季开赛至今,国安遇到的最强敌是韩国K联赛霸主全北,没有用满外援名额的全北,凭借老将李同国的一己之力,就将国安3-1斩落马下。中超赛场,国安遇到排名最高的球队是上赛季的第5名苏宁,而那场比赛10打11的情况下,国安还扩大了领先优势,让苏宁彻底失去心气,不过与苏宁的较量,国安是主场作战,对手还未真正进入状态,国安取胜不足为奇。

大话国安:御林军6连胜性价比高 “魔鬼赛程”开启验含金量

接下来的赛程,国安将迎来真正的考验

其余几个对手,卓尔、重庆、人和与建业,都是公认的保级角色,国安取胜是情理之中,落败就是冷门。赛季的前6轮,只有国安和上港还没有遭遇强强对话,但上港目前被国安甩开了5分的差距,可见卫冕冠军的竞争力和上赛季相比,下滑得不是一星半点。恒大前6轮,则有2个对手不好惹,分别是广州德比vs富力,以及BIG4内战pk鲁能,但恒大这2场对决全部取胜,目前反而落后国安3分,主要还是因为客场1-2爆冷不敌人和。

但从周中的亚冠面对武里南联开始,国安不仅将连续三个星期面对一周双赛的赛程,而且对手的成色也将不断提升。4月份打完武里南联(亚冠)和大连(中超),5月份除了足协杯第4轮的较量,中超先后要对阵恒大和上港,而亚冠的2个对手全北与浦和,也都是不好惹的角色。中超、亚冠的4场强强对话,国安的赛程是3客1主,如果熬过5月份的决战,御林军中超争冠、亚冠争取小组出线的步伐将更为稳健。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