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环意赛事落户中国百年来首次出海 助力中国自行车运动普及发展

环意赛事落户中国

腾讯体育4月22日上海(文/李旭)环意RideLikeAPro赛事落户中国新闻发布会今天在上海青浦举行,这是拥有百年历史环意的品牌赛事首次在意大利以外的国家举办,计划于今年底在上海青浦正式开赛。据悉,本届赛事将在上海市青浦区举办,赛事路线途经淀山湖、东方绿舟、国家会展中心等青浦区重要的地标景点和建筑,车手及观众将在赛事过程中领略江南水乡青浦的美景风光。

发布会上,两位传奇车手康塔多、巴索在音乐和灯光的烘托下从现场“赛道”骑车登上舞台。曾两次获得“环意”总冠军的传奇车手康塔多表示:“很开心来到青浦,非常荣幸能见证这项来自意大利的赛事来到中国,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家庭喜爱上自行车运动。”环球小姐意大利小姐艾瑞卡作为赛事的推广大使之一也来到台上,与康塔多、巴索一起,用上海话“侬好”向台下观众问好,收获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艾瑞卡说上海青浦的秀美风光和特色美食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很期待看到意大利文化与中国文化的碰撞,也很荣幸能作为推广大使参与到这项赛事中。

值得一提的是,环意 RideLikeAPro赛事将秉承创新和独具特色的骑行赛事理念,扎根上海,辐射中国,吸引更多人参与到自行车运动中,并将为自行车运动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提供新的平台。据悉,赛事也将为青浦区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组委会相关人员介绍,今年是中意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明年两国将迎来建交50周年,在此重要历史节点,这项集多方力量全力打造的国际品牌赛事将立足于体育与娱乐的跨界融合,以骑行为载体,以文化为纽带,实现国内外互动聚合的国际化、爱好与参与深度黏合的民间化、专业与产业对接整合的市场化,为中意务实合作带来新机遇,为中意传统友好注入新活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