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五大联赛第二冠诞生!里尔客平 大巴黎提前5轮获取联赛冠军

腾讯体育4月21日讯 法甲第33轮,由于里尔在客场战平图卢兹,这让巴黎在还未开赛的背景下,提前6轮获取联赛冠军,不得不说,这是巴黎自己耽误了3轮姗姗来迟的冠军,也是卡塔尔财团入主以来,近7个赛季以来的第6次冠军,巴黎在法甲一枝独秀的局面太过强势,需要的是新势力来刺激和补充。

为什么说是迟来的冠军?巴黎在此前已经连续三次错过了提前登顶。2-2战平斯特拉斯堡,1-5惨败于里尔,上轮又2-3不敌南特,球队意外和戏剧性的三轮不胜,让近在眼前的法甲冠军一推再推。本轮图赫尔的球队姆巴佩、迪马利亚等主力回归,期待在主场战胜摩纳哥如愿,未料到的是第二名的里尔提前战平,让巴黎还未战,就已经“告捷”。

尽管提前夺冠的梦想推迟了三轮,但是巴黎依然在法甲冠军的这一层面仍旧创造了多项纪录:

1、自1932年法国足球进入职业化以来,夺冠次数最多的是圣埃蒂安(10次),巴黎在如今登顶之后,法甲冠军数已经达到了8次,距离最好纪录只差2次。

2、提前六轮夺冠,也让巴黎创造了本赛季五大联赛最快的夺冠纪录场次。稍微遗憾的是,巴黎本有可能提前八轮夺冠,平掉2015/16赛季提前8轮夺冠的最快纪录。

3、至今为止,巴黎在法甲是五大联赛中场场有进球的球队,本来来自德甲的不莱梅也拥有这一傲人纪录,但昨晚的比赛被拜仁1-0完成零封,如今只剩下巴黎在联赛中场场有进球产生。

4、巴黎曾豪取开局联赛14连胜,也打破了热刺在1960/61赛季创造的联赛11连胜纪录,创造了欧洲五大联赛新的联赛连胜纪录。

但尽管如此,遗憾的是巴黎仍未在欧冠层面上有所作为,反倒是连续3年未迈过16强大关,但这让巴黎在法甲的夺冠变得淡漠和甚至是了无兴致。在国内缺少竞争对手的刺激,让巴黎在国内的强势过于明显,到了欧战赛场反倒是容易一蹶不振。

从法甲历史的层面来看,法甲一家独大的场面似乎已经成为传统。上赛季60-70年代的圣埃蒂安、90年代初的马赛、千禧年之后的里昂到如今的巴黎,法甲仿似始终难以形成类似皇马、巴萨两强对峙,更不用说英超BIG6乱世,乃至德甲拜仁与多特的这样的冠军之争,都难得一见。

悲观的是,目前来看法甲的这种局面并没有改变的迹象。摩纳哥在2年前的那次冠军,原本可以看到要和巴黎抗衡,但可惜很快昙花一现,如今沦落到为保级的挣扎之中。里昂主席在赛季还没有结束,就已经表示恩-登贝莱、费基尔、德佩等主力明星已经很难留下,俱乐部投入的野心不够,以及卖人为主的经营方针,让传闻一时的穆里尼奥也知难而退。因此目前看来,巴黎一家独大的格局仿似还要继续,去年在世界杯上的法国,仿似也没给法甲带来过多的影响力。

巴黎一家独大带来的副作用,在这个赛季的欧战体现的太过明显,整个法甲在欧战层面中的战斗力全面下滑。摩纳哥欧冠小组出局,马赛在欧联杯小组创耻辱纪录垫底出局,雷恩、巴黎、里昂皆通不过欧战16强的大关,与整个法甲竞争力薄弱的的大环境息息相关。

值得一提的是,法甲是生产妖人和潜力新星的产地,诸如这一个赛季的尼古拉-佩佩、恩-登贝莱、班巴、门迪……乃至从世界杯之后就一发不可收的姆巴佩,力争留住他们,而不是一味的输出,才许才是复兴的开始。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stian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