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多次争议判罚球迷喝倒彩 00后小将破门掀起全场高潮

腾讯体育英国曼彻斯特特讯(特约记者李俊鑫发自伊蒂哈德球场)北京时间4月21日

周中,曼城与热刺的欧冠较量让人意犹未尽,数日之后两队又在联赛相遇,不由要让两队将士和球迷感叹:“怎么老是你?”而富有幽默细胞的英国同行也趁机在媒体区向曼城新闻官开起了玩笑,戏称最近见你的时间比见自己老婆还多。曼城此役是志在必得,欧冠出局,联赛方面则不容有失。来球场之前,原本以为现场会是非常紧张的气氛,哪知道天公作美,一秒入夏,明媚的阳光让许多球迷拖家带口地来到球场享受周末难得的惬意时光,先享用美酒美食,再去考虑联赛复仇的事。

广场上的曼城球迷

曼城大巴驶入球场

当然球队可不能像球迷如此惬意,场内的布置便说明了一切,曼城俱乐部早早地把助威的小旗子插到每个座位上,规格不比欧冠差。而很多球迷其实也随身携带了周中欧冠时发放的小旗子,以此来激励球队争胜。

曼城的旗子不要钱系列

腾讯直击在现场

赛前热身期间,场上的镜头也是颇有“心机”,多次对准了亚洲天王孙兴慜,似乎在告诫主队要提防这位两场已经打进曼城3球的顶级射手。

媒体席的转播小电视

歌声震人旌旗展 00小将进首球

开场时,俱乐部精心发放的小旗子就收到了效果,最下层一圈看台,蓝色与白色的旗帜交相挥舞,伴随着全体合唱曼城队的队歌《Blue Moon》,将现场氛围渲染到了极致。若非是头顶着大太阳,恐怕我还以为回到了几天前欧冠比赛的现场,或者说今天的气氛比周中更加热烈。

开场仪式

开球后,原本在场外轻松惬意,甚至有些慵懒的曼城球迷就像换了个人一样,加油声,呼喊声甚至是叫骂声,嘘声,震的我心脏直颤,脑袋发嗡,甚至有些带小孩来的家长怕小朋友听力受损,特意把孩子带出了现场,在场外的走廊里休息一会儿,等待喧嚣声过去。这让我彻底意识到这真是一场“复仇战”,如果说这世上有比场上曼城球员还想要赢下这场的人存在,那就一定是场边的曼城球迷了。

可是率先发难的却是客队,开场仅三分钟,小卢卡斯便在前场断球,埃里克森将球快速传给孙兴慜,而孙兴慜也是来到了自己非常熟悉禁区前左侧,仿佛周中欧冠的丢球又要重演了,好在埃德森封堵及时,将球挡出了底线。

双方本场已是最近连续的第三场交锋,双方也没有什么秘密可言。没有多余的试探,曼城不等热刺站稳脚跟,便又杀了回来,贝尔纳多·席尔瓦在禁区右侧一番闪转腾挪,左脚传中,皮球精确地找到了禁区内的阿圭罗,阿圭罗看到了对方门将站位,果断头球摆渡,将球点给了后点包抄上来的小将福登,福登头球冲顶,将自己和球都送进了对方大门。1:0!曼城又像周中欧冠一样,率先改写了比分,这可苦了在外面等候的小朋友,没想到才刚出去,主队就进球了,而且进球后的主队助威声不减,为了自己的健康,他们还要再等等。在这种震撼的主场氛围中,作为一个中立的记者都感到“两股战战,几欲先走”,对于球场上的热刺队员来说更是种煎熬。

福登帮助曼城打破僵局

埃德森屡现神扑 丁丁受伤退场

热刺此战非常大胆地做了5个地方的人员轮换,甚至门将位置都进行了轮换,当然这也是在主力门将洛里有些小伤的情况下。不过开场落后的热刺并没有缴械投降,第14分钟,小卢卡斯直塞找到埃里克森,埃里克森突入禁区射门又被埃德森神勇化解。一分钟不到,热刺又卷土重来,热刺后场断球后直接长传找孙兴慜,眼看就要单刀了,斯通斯果断铲球化解了危机。这样连续的攻势给曼城的后防线敲响了警钟,也让现场的曼城球迷稍许安静了一些。

不过现场的裁判奥利弗可没给曼城球迷太多喘息的时间,第20分钟,本场非常活跃的贝尔纳多·席尔瓦在禁区右侧左突右晃,连续的过人摆脱,在和维尔通亨有身体接触后倒下,裁判则毫无表示,这直接是点了现场球迷的引线,纷纷指责裁判。通过慢镜头回放,维尔通亨在禁区内的确是先碰到人再碰的球,有犯规嫌疑,热刺队算是跳过一劫。此后一段时间,曼城主攻,热刺主守,两队在热刺半场僵持不下。突然第36分钟,德布劳内将球踢出了场外,表示自己无法坚持比赛,曼城队方面用费尔南迪尼奥将其换下,德布劳内这个赛季曾因伤长期缺阵,如今又在赛季末的关键阶段受伤,不由地要为曼城接下来的比赛捏把汗。第44分钟,孙兴慜又拿到好机会,从中场带球面对对方四人的围追堵截,一路长驱直入杀入禁区,可是还是没能过埃德森的十指关。本场比赛埃德森的站位也作出了变化,更加倾向于主动出击去封堵对方的射门,还不是像上场欧冠留守在门线前,或许这样的改变打乱了热刺的进攻节奏。

埃德森屡现神扑

争议多引不满 略伦特遭狂嘘

易边再战,曼城率先发难,第49分钟,沃克下底倒三角回传,跟上的阿圭罗的射门被阿尔德韦雷尔德挡出,但经过慢镜头的回看,阿尔德韦雷尔德在失去重心起身时有手球的嫌疑,热刺又逃过一劫。

这球的判罚存在争议

无独有偶,十分钟过后,阿里接队友长传,胸部一停后球击中了沃克的手臂,当值主裁迈克尔·奥利弗依旧没有任何表示,这让两边的球员都对主裁的判罚心生不满,场上的火药味也越来越浓,双方身体对抗的动作也有所增大,但奥利弗仿佛忘了自己是在执法一场足球比赛,对许多犯规行为视而不见,有些犯规吹了也不出牌警告,这让场边的曼城球迷不时暴跳如雷。

此后双方作出一些换人调整,第71分钟,替补上场的萨内左路高速突破横传中路,中路无人盯防的斯特林接球推射,正当在场所有人都起身准备庆祝时,球被热刺今天的门将加扎尼加伸腿挡出。如此近的距离未能打进,让在场所有人都觉得不可思议,连曼城的工作人员也变得不淡定,狠狠地在媒体通道的墙上拍了一巴掌。

这球竟然没打进

第78分钟,略伦特替换阿尔德韦雷尔德上场,他这位在周中欧冠帮助热刺打进一粒有争议但又非常关键进球的西班牙人,无疑成了本场比赛曼城球迷的众矢之的,嘘声必不可少,更有暴躁的球迷之间大骂他是骗子。

本场比赛,主裁奥利弗直到86分钟才出示了第一张黄牌,而双方积攒的怨气也在比赛结束前迎来了一个小爆发,斯特林和维尔通亨在边线发生了身体对抗,维尔通亨在地上受到了斯特林的小动作,起身和斯特林顶起牛来,幸好二人及时被队友劝开,两人也因为自己的不冷静分别吃到了黄牌。

比赛结束前,萨内受到侵犯倒地,奥利弗居然示意比赛继续,但萨内一时半会儿难以起身,终场哨吹响时,萨内依旧躺在地上,直到曼城队医进场也未能起身。

比赛结束 萨内仍躺在场中央

瓜帅:我是天才! 孙兴慜:团队至上!

赢了比赛,曼城主帅瓜迪奥拉的心情大好,赛后的发布会上曼城的工作人员曾两次示意时间到了,让瓜帅走人,不过瓜迪奥拉依旧给足了记者们充足的时间来继续提问。

我是个安静的美男子

记者们的提问主要是围绕德布劳内的伤势和小将福登的表现展开。当被问及德布劳内的具体情况时,瓜迪奥拉说自己还没有和医疗团队沟通,一切的结果都要等待明天详细检查的结果。

福登今天获得自己的英超处子球,瓜帅很是满意,同时也坦言作为年轻球员要不断进步,曼城队的中场有德布劳内,大卫·席尔瓦,京多安这些非常优秀的球员,要想获得出场机会就必须努力。瓜迪奥拉对福登非常看好,有记者问瓜帅,你在巴萨那几年,拉玛西亚青训营有像福登这样的球员吗?瓜迪奥拉毫不犹豫地说没有,福登是“特别的一位”。当被问及为什么今天会让福登首发出场时,瓜迪奥拉和在场的记者开起了玩笑,直言因为自己是个天才!在混合采访区,福登也成为了今日的主角,被记者们里三层外三层地围着,不说上前提问,就连在外面拍摄都十分困难。

今日的主角——小将福登

当然韩国同行们一直在等待孙兴慜的到来,欧巴在接受采访时直言今天的比赛自己浪费了几次好机会,没能帮助球队取胜,有些遗憾。有消息灵通的韩国记者了解到今天公布了这赛季英格兰职业球员工会(PFA)的年度最佳球员候选人名单,本赛季表现出色的孙兴慜遗憾没有被提名,被问及此事时孙兴慜展现了自己谦逊的风度,他说自己对个人的荣誉并没有过多的关注,更希望自己能在团队中起到应有的作用。说完便向韩国记者们鞠躬致意,匆匆离去。

在回去的路上,许多球曼城迷意犹未尽,在车厢里唱起了本场最佳球员贝尔纳多·席尔瓦的歌曲,这是属于曼城球迷的完美周末。

孙兴慜接受韩国媒体采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