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前锋搭台后卫唱戏 巴萨雨中改写剧本演逆转

腾讯体育4月21日讯(图文/昂蔚然发自巴塞罗那)

西甲第33轮的比赛适逢西班牙圣周假期,平日把足球爱到心缝里的西班牙人,也要在随家人出游和到场支持球队中做选择。周六的巴塞罗那,小雨淅淅沥沥下了一天,天一擦黑气温骤降,加上时不时吹来的阵阵“妖风”,在露天球场稳坐九十分钟确实还是需要些勇气的。巴萨主场迎战皇家社会,虽比不上四天前欧冠对曼联接近十万的惊人上座率,但诺坎普现场,还是坐进了七万多观众冒雨观战。

下雨也浇不灭的观赛热情

雨势并没有随着足球的热度消停,平时在球场附近倒票的“黄牛”集体改行,卖起了各色雨具,因此在诺坎普的观众席上,随处可见披着花花绿绿一次性雨衣,揣着手缩脖子保存体温,哆哆嗦嗦吸鼻子的球迷。连平时气氛火爆的北看台死忠球迷区,今天也零零散散只够填满前排,为了显得不要那么空荡荡,他们甚至还在一片没人坐的位置铺上巴萨队旗“假装”有人。

死忠看台用巨幅队旗遮挡空座

遇上重要赛事总是挤破头的诺坎普媒体席今天突然冷冷清清,再也没有因为座位被占而引发的各国语言大论战。活动空间变大,气氛也就轻松起来。梅西主罚任意球时,媒体席上诸位记者化身追星族,纷纷举起手机想要记录有可能到来的进球,毕竟梅西可是把任意球当点球踢的人。

准备抓拍梅西任意球攻门的记者们

伤愈复出重新回归首发阵容的登贝莱表现积极抢眼,苏亚雷斯更是忘我到直接滚入网窝,因着雨天草皮湿滑,梅西还差点滑了一跤。三位正经前锋努力了半天,没想到却被后防线上的“动物组”给抢了戏。因为谐音尊称“狼哥”的朗格莱和由于两颗显著门牙而被冠以“鼹鼠弟弟”昵称的阿尔巴这回过足了戏瘾,一球开局一球反超,梅西和登贝莱则双双成为在背后助攻的男人。

成功抢戏的小哥俩

普约尔附体——中后卫“铁树开花”

法国中卫朗格莱的“人设”一直都是业务扎实、脚踏实地,老干部式球风让他看上去不像个95后。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在塞维利亚效力时期磨出了一口标准的西班牙语,低调谦逊的性格又让他圈粉无数。颜值和能力成正比,此役收获全场最佳,叫人怎能不爱?

越努力越幸运,利用一次角球机会,朗格莱头球摆渡收获了自己的西甲首球。那画面,像极了巴萨的铁血老队长——“狮王”普约尔,唯独少了那头飘逸的长卷发。除了后卫身前锋心的“皮中锋”,巴萨的中卫们一直都是除门将外离进球最远的人,皮克曾经的搭档马斯切拉诺,在离队之前,才因为队友让出点球打进加盟八年的唯一一粒进球。

朗格莱感谢登贝莱的助攻

因为身高的劣势,巴萨角球直接破门的画面并不多见,而同为法国人的登贝莱这次角球助攻朗格莱,不禁让人想起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同样作为俱乐部国家队双料队友的哈维发角球找到在禁区埋伏好的普约尔,随后一个狮子甩头帮助西班牙力克德国闯入决赛的壮举。今后,“双莱”组合也许会从前辈们手中,接过角球接应配合的大旗。

别样“巴西”连线——这次换我助攻你

自巴西人阿尔维斯离开后,在左边路为梅西传中喂球的重任就落在阿尔巴身上,他也不负众望,另一种别样“巴西”连线打得虎虎生风。对于边锋出身的阿尔巴,进球并不是什么陌生的活计,更像是“童子功”。

作为离家闯荡后回归巴萨的拉玛西亚青训优秀代表,从边锋改打边后卫的阿尔巴有一句经典名言:“如果我继续踢边锋,也许就没有机会返回巴萨了”。识时务且拎得清的阿尔巴,渐渐成为了越来越多人心目中的当世第一左后卫。

本赛季阿尔巴各项赛事一共刷出了14次助攻,其中一半都贡献给了梅西,而新“巴西连线”成为了巴萨如今最为重要的进攻配合之一。习惯了左路横传找梅西的阿尔巴,这次得到了梅球王的倾情回馈,打入自己本赛季第三球。

进攻利器—“巴西”组合

从站位上看,阿尔巴是一名左后卫,而出色的助攻数据又绝对是顶级攻击手的水准。一人掌管整条左边路,进可攻退可守的阿尔巴,无疑是巴尔韦德所打造的这支巴萨体系里不可或缺的一环。

魅力爆表——比达尔征服诺坎普

比赛第90分钟,比达尔被罗贝托换下,忍受风吹雨淋一整场的现场观众们集体搓了搓冻僵的手,向这位不惜力奔跑九十分钟的硬汉致以热烈掌声。赛季初因为不满上场机会少向媒体抱怨而得到诺坎普自家球迷嘘声的比达尔,用自己的独特个人魅力,一点一点征服了挑剔的巴萨球迷。

自保利尼奥重返广州恒大,巴萨阵中似乎就缺了个球风剽悍、拼抢凶狠的“社会人”,而比达尔的到来就很好的弥补了这一点,原本不吃香的粗野型中场,全凭自己,拼出了口碑,赢得了球迷们的心。

比达尔和阿尔巴庆祝进球

周中刚刚踢完欧冠淘汰赛,三天后又要远征客场面对阿拉维斯,之后回到巴塞罗那,周末的对手是莱万特,一周双赛的考验得持续到五月中旬。

虽然七天内三场联赛对巴萨从主力到替补的体能和轮换是极大的考验,但快刀斩乱麻,联赛只剩五轮,巴萨只要再赢下两场,就能在欧冠半决赛到来之前提前锁定西甲冠军,之后便可以全身心投入和利物浦的两回合较量。

腾讯体育在现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