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大巴黎病根在哪?两年间强大中场沦为空洞!只剩一人独撑

腾讯体育4月20日讯 巴黎在欧冠中遭耻辱逆转,已经宣布了又是一个失败的赛季。但是近来在联赛中意外遭遇三轮不胜,球队又陷入了一个低谷。《巴黎人报》给球队问诊,表示遭遇此结果,是巴黎整个赛季问题的缩影。

按理来说,除了欧冠,巴黎在国内基本上可以任意平趟对手。但是近来却遭遇3场不胜(2负1平)的尴尬,其中1-5才败给里尔,更是队史19年来未见的惨案。这得一提的是,这三场比赛,让巴黎三度错失夺冠的计划,让近在眼前的法甲冠军被一推再推。

网友中有一种幼稚的观点,说是巴黎故意为之,放两场比赛也没什么大碍。事实是如此么?图赫尔在欧冠中已经难堪了一回,放着联赛积分、本可提前8轮夺冠的大好纪录不去冲击,故意在联赛中再找不快?

熟悉巴黎的球迷应该会明白,如果姆巴佩、内马尔不在场,巴黎最多算二流球队,如果再加上蒂亚戈-席尔瓦、穆尼耶、马尔基尼奥斯、迪马利亚缺阵,巴黎的实力在国内也不是见谁灭谁,而是任人宰割。负于里尔和南特的两场比赛,巴黎就是遇到了类似的境况。

从三条线分析巴黎的状况,还会发现一个巨大的漏洞—中场虚空,这也是巴黎在今后要着重补强的位置。放走马图伊迪、洛塞尔索,是前任和现任主帅分别犯下的错误,蒂亚戈-莫塔退役之后没有合适的补充,对迪亚拉的提前退役又没有防范,帕斯托雷是对财政漏洞的弥补,加之意外的拉比奥特拒绝续约事件,短短两年间巴黎强大的中场沦为空洞,现在唯一能堪大用的竟然只剩下维拉蒂一人。

巴黎对中场有过补救措施。冬窗买了帕雷德斯,但是至今未体现出水准。图赫尔曾经让马尔基尼奥斯前提到后腰,让阿尔维斯改打边前卫,在欧冠首回合对阵曼联颇有成效,但也只能偶尔闪光,不是长久之计,次回合的比赛就证明不再有效。图赫尔一度还想从青年队中挖潜,但是在赛季初就被证明小将们难当重任。所以,中场人员不济,再加上内马尔、卡瓦尼、马尔基尼奥斯、蒂亚戈-席尔瓦、穆尼耶等前后两线重要人员因伤缺阵或离场,巴黎连负里尔和南特,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巴黎人报》特意强调,这三场比赛给巴黎的启示,夏季的引援着重点在于中场,而高层应该有着更清晰和明确的计划、决策、以及危机防范意识,而不是现在混乱的管理。此外,伊布和莫塔离开之后,巴黎应该尽快找到一名称职的核心领袖,能在更衣室和场上起到稳定军心、提升士气的作用,巴黎才有希望取得突破。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