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v2戏耍老伙计+马赛回旋 32岁鲁能中场越老越风骚

腾讯体育4月19日讯 1-2输掉天河之战,山东鲁能最终还是没有打破客场不胜广州恒大的魔咒。尤其是三外援压阵的他们竟然被恒大用塔利斯卡一人击败,面子上显然也挂不住。不过在比赛中,老将蒿俊闵的几次“灵光乍现”,还是给鲁能球迷留下了一些美好的记忆。

蒿俊闵对抗冯潇霆

比赛第82分钟,当时比赛比分是1-1平局,也是恒大和鲁能较劲最胶着、最紧张的时候。这时,右路拿球的蒿俊闵面对于汉超和黄博文的夹击,很轻巧的一个人球分过,从人缝当中钻了出去,并且随即送出传中球。作为在国家队和于汉超、黄博文相识多年的老伙计,蒿俊闵这一次可谓是毫不留情的“戏耍”了两人。

蒿俊闵1v2戏耍老伙计

这一次突破,也勾起了我们对蒿俊闵职业生涯初期的一些记忆。别看蒿俊闵现在被鲁能固定在中场中路,主要负责传球和组织进攻,但是早年他其实是以边路球员身份出道,并且不到20岁就坐稳了天津泰达右路主力的宝座。在那个年代,横空出世的蒿俊闵,几乎就是中超本土球员中的边路天王,能突能传、风华正茂的他,给当时的球迷留下了众多的美好瞬间。而今晚,蒿俊闵罕见的一次右路突击,又让我们见识了这位昔日边路悍将的风采。

或许是人球分过的成功给了蒿俊闵自信,1分钟之后,他又在恒大禁区前沿表演了高难度的“马赛回旋”过人,并且真的过掉了上前封堵的恒大球员。只可惜因为空间太小,皮球最终还是被恒大球员解围出禁区,但是蒿俊闵娴熟的脚下技术和球感,还是在这一刻体现的淋漓尽致。

蒿俊闵马赛回旋

出生于1987年的蒿俊闵,今年已经32岁,但是在山东鲁能,他仍然是球队无可置疑的核心级球员。以本场比赛为例,鲁能上半场几乎面临被恒大“打爆”的危险,不仅被塔利斯卡率先进球,而且自己在攻守两端失误频频,打不出配合。困难局面下,是蒿俊闵利用难得的一次定位球机会,力助佩莱为鲁能扳平比分,这才缓和了局势,让鲁能有了下半场与恒大抗衡的资本。

近年来,山东鲁能一直在追求年轻化,不过令人印象深刻的,依然是以蒿俊闵为代表的几位老将。从一度被认为接近“荒废”,到如今担纲球队中场核心,32岁的蒿俊闵似乎仍然处在职业生涯的巅峰,他飘忽的球风、隐蔽性极强的传球也越来越有“老妖”的感觉。实际上,不仅是蒿俊闵,另一位中场老将周海滨本赛季也有过梅开二度的高光时刻,甚至上赛季崔鹏也曾让人眼前一亮。看起来,越老越妖已经成为鲁能球员的传统。

佩莱和蒿俊闵

不过,蒿俊闵毕竟已经接近职业生涯的暮年,长期疲劳作战对他的损耗显而易见,就像上半场,他领衔的中场难以通过郑智的防区,证明这位老将也有力不从心的时候。本赛季,鲁能重金引进费莱尼,原本被认为能够给蒿俊闵“减负”,没想到却仍需要蒿俊闵来挑大梁,甚至逼出了他已经鲜少使用的“1V2”突破,对鲁能而言,这似乎并不全是个好现象。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