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洲拳击联合会选举新任副主席 第一轮高票当选的他来自中国

吴迪当选亚洲业余拳击联合会副主席

腾讯体育讯(文/徐思佳)当地时间4月17日下午,在泰国曼谷举行的亚洲拳击联合会(ASBC)代表大会期间,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副主席及执委人选,代表中国的吴迪在首轮投票以超过三分之二,高票当选,成为新一任的亚洲拳击联合会副主席。

新任亚拳联副主席6选2 中国代表吴迪首轮高票当选

今年拳击亚锦赛期间的亚拳联大会,最重要的部分是ASBC副主席和ASBC执行委员会成员的选举,共有36个代表团在ASBC大会中拥有投票权,两个国家作为观察员出席了会议。

此次新任亚拳联副主席的选举中共有来自中国、阿富汗、伊朗、韩国、乌兹别克斯坦和蒙古的6名参选候选人,最终,来自中国的吴迪在第一轮中获得了36票中的27票,以超过三分之二的绝对高票当选副主席。次轮,韩国拳击协会名誉主席Jae Joon Yoo以14票在第二轮当选。

吴迪和亚拳联团队在一起

吴迪曾任国际拳联副主席、中国拳协副主席。2018年11月,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的国际拳联代表大会上,吴迪成为执行委员会成员。在亚拳联的竞选宣言中,吴迪表示,他和他的团队博盟体育将从赛事、运动员培养、基础设施建设、青少年拳击运动的普及等多方面,帮助亚洲拳击,促使亚洲拳击向国际拳击看齐,让全世界都来关注亚洲拳击的发展。

投资千万推广拳击运动 中国商人任职国际组织成“大势所趋”

吴迪更为人熟知的身份是一名商人、企业家,他是福建省人大代表,福信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还是多家知名银行的董事。近年来,中国企业家开始在国际组织里任职、掌握话语权,这一变化体现了中国体育改革的成果。

2014年9月,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当选亚洲赛艇联合会主席,成为中国首个由非体育人士当选的国际体育机构主席。同年,福信董事长吴迪注册成立了博盟体育公司,与AIBA国际业余拳击联合会合作,投资3800万瑞士法郎,推进业余拳联的职业化赛事,创设了APB和WSB的比赛。

吴迪和中国拳击协会主席张传良在一起

此后,他们在中国先后举办了50余场包括APB、WSB、中国公开赛、中国拳王赛、“一带一路”中国-东盟拳王赛等大型拳击赛事,其中国际品牌赛事27场,中国品牌赛事23场。对于拳击运动在中国的普及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如今,随着中国体育产业快速升温,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家也开始投资体育产业并谋求进入国际体育组织,与此同时,那些渴望进军中国市场的国际体育组织也乐于吸纳并重用中国的知名企业家。

据悉,此次亚洲拳击联合会代表大会期间,吴迪领导的博盟体育还与亚拳联签署了亚洲最顶级拳击赛事“亚洲拳王”大满贯冠军赛的协议,一项全新的亚洲范围内的顶级拳击赛事将诞生,吸引亚洲拳击大家庭的高水平运动员参赛。首届赛事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在中国举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