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孙兴慜3分钟梅开二度护送热刺晋级 欧冠12球成亚洲第一人

腾讯体育讯 做客伊蒂哈德球场,在哈里-凯恩因伤缺席的情况下,韩国天王孙兴慜扛起了对抗曼城的大旗。他开场10分钟就完成梅开二度,以12个欧冠正赛进球,超越乌兹别克斯坦前锋沙茨基赫,成为欧冠正赛历史上进球最多的亚洲球员!昨夜,梅球王双响征服曼联;今夜,孙球王也用双响征服曼城,可惜的是,欧冠半决赛首回合,他将累计黄牌停赛。

孙兴慜梅开二度比肩梅西

一周前两队的首回合交锋,热刺头号射手哈里-凯恩受伤下场,关键时刻,正是孙兴慜挺身而出,打入托特纳姆热刺新球场的欧冠首球,帮助白百合1-0力克曼城,占据晋级欧冠半决赛的先机。次回合来到伊蒂哈德球场,凯恩继续缺席,孙天王担任箭头,再次承担起破门得分的重任,而他也没有让波切蒂诺和刺迷失望。

第4分钟,斯特林就率先破门,为曼城扳平总比分。但第7分钟,孙兴慜弧顶右脚推射破门,热刺再次占先!

仅仅3分钟后,韩国天王右脚弧线球再次攻破埃德森把守的城门,开场10分钟就完成梅开二度。

两战蓝月斩获3球,几乎是以一己之力在对抗着瓜迪奥拉打造的新宇宙队。

至此,孙兴慜的欧冠正赛进球数已经达到12粒,其中为勒沃库森攻入3球,为热刺贡献9球,他也超越乌兹别克前锋沙茨基赫,成为欧冠正赛进球最多的亚洲球员。

孙兴慜超越乌兹名宿沙茨基赫

沙茨基赫曾是乌兹的当家前锋,如今已经退役。1999至2009年间,他在乌克兰豪门基辅迪纳摩效力,欧冠正赛攻入11球,最后的进球是2006年12月欧冠小组赛,对阵皇马的梅开二度。

昨晚,梅西在诺坎普轰出双响炮,率领巴萨淘汰曼联;今夜,孙兴慜同样打入两球,比肩梅球王,一次又一次的将热刺从悬崖边上拉回来。锁定半决赛门票的第三球虽然是略伦特打入,但制造角球的正是孙兴慜的那次机敏前插!

孙兴慜与梅西皆梅开二度

事实上,由于要兼顾边路防守,孙兴慜踢得比梅西更累,贡献2次抢断和1次封堵射门。他也为此付出了代价:第48分钟,韩国天王背后拉拽德布劳内领到黄卡。这样一来,他虽然帮助热刺创造历史,但与阿贾克斯的欧冠半决赛首回合较量,孙兴慜将因为累计黄牌停赛!

孙兴慜染黄停赛

毫无疑问,这将是热刺的巨大损失,在一定程度上,甚至比凯恩的报销还严重。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