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超魔咒?史上一众神队冲四冠王都失败 99曼联最早出局

腾讯体育4月17日讯 当地时间17日晚上,曼城将在欧冠八强次回合主场迎战热刺,因为首回合客场0-1失利,今晚瓜迪奥拉的球队必须赢球才有望晋级四强,这场比赛也将会直接决定曼城本赛季是否能够夺得史无前例的四冠王(联赛、欧冠、足总杯、联赛杯)。而天空体育则盘点了英格兰足坛史上曾经冲击四冠王的那些超级强队,但他们都无一成功(按保留四冠王希望时间最长顺序排列)。

瓜迪奥拉的曼城能够夺得本赛季四冠王吗

2006/07赛季 切尔西

切尔西在06/07赛季的四冠王梦想在2007年5月1日才破碎,当时他们在欧冠半决赛不敌利物浦,虽然蓝军此前已经先后夺得联赛杯和足总杯冠军,但在英超争冠中,穆里尼奥的球队却在最后5轮收获5连平,将联赛冠军拱手送给曼联。

2007年的切尔西将四冠王梦想维持到5月

2008/09赛季 曼联

在07/08赛季,曼联夺得了英超+欧冠双冠王,为此,在08/09赛季,弗格森的曼联很自然将目标瞄准了四冠王。而在2月的联赛杯决赛中,他们也击败了热刺成功夺冠。不过,曼联的四冠王梦想在4月中旬就破灭,首先他们在足总杯半决赛输给埃弗顿,虽然最后他们顺利地夺得了英超冠军,完成了三连冠,但在欧冠决赛中,红魔输给了巴萨。

完成英超三连冠的曼联并没有成功拿下足总杯和欧冠

2013/14赛季 曼城

猜猜是谁终结了曼城在5年前的四冠王梦想?对,是维甘,而且在2018年又上演了一次。在2014年3月的足总杯第6轮比赛中,维甘在伊蒂哈德球场以2-1爆冷击败曼城,而在那一周前,曼城刚刚击败了桑德兰拿下了联赛杯冠军。而在足总杯出局3天后,曼城在欧冠又被巴萨淘汰出局。幸好的是,佩莱格里尼的球队在英超最后5轮豪取5连胜,击败了利物浦夺得队史第二个英超冠军。

没人能想到 维冈竞技在那年爆冷淘汰了曼城

上赛季,维甘在足总杯第5轮以1-0击败曼城,时间则是在2月19日,甚至还在曼城夺得联赛杯冠军一周前,而瓜迪奥拉的曼城最终以创纪录的100个积分夺得英超冠军。

1978/79赛季 诺丁汉森林

上世纪70-80年代是英格兰足球的辉煌期,其中诺丁汉森林在1978/79赛季的成绩也非常突出,克拉夫的球队在1979年赢得了联赛杯和欧冠冠军,但在足总杯中,却在2月的第5轮就输给阿森纳,最后还在联赛冠军的争夺中不敌利物浦。

诺丁汉森林当年也很辉煌

1983/84赛季 利物浦

利物浦也一度距离四冠王很近。他们在那个赛季夺得了老英甲、联赛杯和欧冠冠军,但却在1月29日足总杯第4轮就输给了布莱顿,早早出局。

2003/04赛季 阿森纳

众所周知,那是阿森纳以不败战绩夺得英超冠军的赛季,但在杯赛中,枪手早早在2月初就结束了四冠王的美梦,他们当时在联赛杯半决赛不敌米堡,而在4月份短短4天内,他们就先后在足总杯四强和欧冠八强战不敌曼联和切尔西被淘汰,最终,阿森纳在那个赛季只夺得了英超冠军。

布里奇一脚把阿森纳踢出了欧冠赛场

1998/1999赛季曼联

而看起来最接近四冠王伟业的曼联却早在1998年12月2日就在联赛杯第5轮客场1-3被热刺淘汰,尽管最后曼联夺得了三冠王,但比起上述这些球队,却更早就没有了四冠王的希望。

2018/19赛季 曼城?

曼城本赛季已经夺得了联赛杯冠军,足总杯已经杀进决赛,对手是沃特福德,时间在5月,英超也掌握着夺冠主动权,虽然瓜迪奥拉的球队在联赛还要先后迎战热刺(主)和曼联(客),如果曼城现在能够逆转热刺杀进欧冠四强,鉴于本赛季欧冠半决赛次回合在5月7/8日才结束,本赛季的曼城将会超越2007年的切尔西,将四冠王悬念维持到最长时间。

明天凌晨 曼城将再度对阵热刺 瓜帅弟子们能把这希望延续下去?

(罗马里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