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荷兰一代小飞侠已成胖企鹅 阿贾克斯传奇飞扑滑行庆祝

腾讯体育4月17日讯 阿贾克斯淘汰尤文图斯挺进欧冠半决赛后,俱乐部两大传奇名宿CEO范德萨和足球总监奥维马斯来感谢随队出征安联的球迷们,身材已经明显发福的奥维马斯还玩起滑行庆祝,被网友们调侃:当年的边路小飞侠已经变成了胖企鹅。

奥维马斯俯冲滑行庆祝

昔日小飞侠已成发福大叔

阿贾克斯传奇父子兵22年接力

这是阿贾克斯时隔22年再次闯进欧冠半决赛,1996-97赛季,他们在欧冠半决赛被尤文图斯淘汰。当时首回合,阿贾克斯主场1-2不敌老妇人,次回合客场1-4惨败。在那支阿贾克斯阵中,拥有范德萨、奥维马斯、丹尼-布林德、克鲁伊维特和德波尔兄弟等人。

阿贾克斯时隔22年再进欧冠半决赛,布林德父子接力(上图后排右一和下图后排左二)

22年后,阿贾克斯青年军为父辈们完成了复仇。现在队中队长德里赫特(19岁)、马兹劳伊(21岁)、德容(21岁)、范德贝克(21岁)、内雷斯(22岁)、多尔贝里(21岁)等人,都出生于1997年后。

1990年出生的小布林德绝对是队中的年长大哥,他正是丹尼-布林德的儿子,这对著名的荷兰父子兵以22年的跨度完成了接力。颇为遗憾的是克鲁伊维特的儿子在去年夏天转会罗马,没能随队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昔日小飞侠已成大叔胖企鹅

22年前,阿贾克斯阵中的范德萨和奥维马斯如今都在俱乐部任职,前者是俱乐部的CEO,后者是足球总监。荷兰足球的辉煌在1973年达到巅峰,26岁的克鲁伊夫拿到了第三座欧冠和第二座金球奖,奥维马斯正是出生于这一年。

在罗本之前,奥维马斯是荷兰上一代的小飞侠,他的百米速度10.5秒。奥维马斯成名于范加尔的青年军阿贾克斯,1994-95赛季,21岁的奥维马斯与阿贾克斯一起击败了AC米兰捧起欧冠冠军奖杯。1997年,阿贾克斯闯进欧冠半决赛,与尤文图斯的两回合比赛,奥维马斯都是绝对主力,那也是他在阿贾克斯的最后一个赛季。

温格把奥维马斯带到了阿森纳

奥维马斯曾效力阿森纳和巴塞罗那

1997年,温格把奥维马斯带到了阿森纳,开始了新的旅程。2000年,荷兰小飞侠以创纪录的3600万欧元转会巴塞罗那。可惜由于伤病缘故,小飞侠在04年欧洲杯后就宣布退役,年仅31岁。退役后,奥维马斯担任母队德温特的技术指导,2008年曾经在该队短暂复出。

2012年6月,奥维马斯成为阿贾克斯俱乐部足球总监,从去年开始,英国媒体一直风传阿森纳正在寻找新的足球总监,奥维马斯就是热门候选。

奥维马斯俯冲滑行庆祝

当阿贾克斯踩着尤文图斯再度闯进欧冠半决赛,22年前的亲历者范德萨和奥维马斯仍然在现场,他们的心情无比激动。赛后两位传奇的庆祝引来了众多老球迷的怀旧,身材发福的奥维马斯俯冲滑行更是显得无比滑稽可爱,起身后向球迷鼓掌致意,还招来了老伙计范德赛的一脚。

奥维马斯滑行庆祝被恶搞

奥维马斯像不像胖企鹅滑行?

奥维马斯俯冲滑行庆祝的画面,迅速成为了各路网友恶搞PS的素材,身材发福的小飞侠遨游海底世界、漫游宇宙空间等等。难怪段子手都会说,范德萨还是那个范德萨,奥维马斯却不是那个奥维马斯了……

(圆球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o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