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尤文欧冠出局不意外 深患C罗依赖症+没了铁魂 再不改还得挨打

腾讯体育4月17日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凌晨,欧冠1/4决赛次回合,尤文主场1-2不敌阿贾克斯,两回合2-3惨遭淘汰,这是尤文自1981-82赛季以来,首次在欧冠中被五大联赛之外的球队干翻,同时梦碎的,还有C罗的欧冠四连庄。

C罗的无奈,让人看得心疼

没有巴萨的命,却患了巴萨的“病”

欧冠淘汰赛至今,尤文一共打进了5粒进球,这5粒球全部来自于C罗,这对志在夺得欧冠冠军的球队来说,非常不正常,但现实却是,意甲铁打的冠军球队——尤文出现了这种“非常规”的现象。尤文患上了C罗依赖症。

回顾这5粒进球,1/8决赛次回合主场对阵马竞(首回合尤文客场0-2马竞),C罗连续两记头球追平总比分,随后在最后时刻点球完成绝杀。1/4决赛面对阿贾克斯,首回合葡萄牙球星通过机敏的跑位鱼跃头球破门,这帮意甲豪门拿到了非常不错的结果,此前他们在欧冠淘汰赛中首回合拿到过6次1-1,全部晋级。次回合尤文依然只打进1球,还是来自C罗。

只靠C罗,很显然是赢不到冠军的

很明显,尤文染上了严重的C罗依赖症,而这种依赖随着赛季的进行变得更加严重,尤其是两回合面对马竞,尤文尝到了拥有C罗的甜头,然后就幻想着能靠葡萄牙人一路走到冠军。然而在面对阿贾克斯的时候,尤文就吃到了苦头,足球毕竟是11个人的比赛。在C罗一人拼命的时候,其他队友也要拿出相应的表现。

此前,外界一直批评巴萨太过于依赖梅西,但C罗和梅西是两种风格的球员,梅西能够策动进攻,但C罗更多的作用是作为终结点。另外,再看看巴萨和尤文的配置,梅西和C罗身边的队友。只能说,尤文没有巴萨的命,却患上了巴萨的“病”。

阿莱格里对迪巴拉的信任并没有得到回报

丢了魂的尤文,配不上这样努力的C罗

尤文进入欧冠1/4淘汰赛之后遭遇了不小的伤病危机,基耶利尼和曼朱基齐两大铁汉同时无法上场,尤文在场上丧失了必要的斗志,尤其是在被阿贾克斯追平之后,尤文就陷入了自我怀疑。他们在技战术全面落于下风的时候,斗志上也不如年轻的对手。

C罗加盟以来,基耶利尼和曼朱基齐就是非常值得依靠的队友,两人同时缺阵让C罗孤掌难鸣。最明显的就是在补时阶段,C罗回撤到中场侧身铲球染黄,更像是对队友本场比赛表现不满的抱怨。尤文名宿皮尔洛赛后第一时间也指出了球队的问题:尤文的球员在被追平后变得胆怯,不果敢,尤其是皮亚尼奇和贝尔纳代斯基这样的球员,他们看起来太不积极

尤文球迷,想念这个人嘛

斗志上不如对手,尤文的铁魂像是被丢在了更衣室,下半场更多时候他们像是在踢“养生球”。这样的斗志,如何配得上此般努力的C罗?

两大方面急需改变,不变?就等着再被打

尤文在意甲一枝独秀,这样的环境让他们找不到相应的对手,在竞技水平和心理水平上,他们可能会滋生一种天然的优越感,但这大环境是自己无法改变的,能变得只是自身。

阿贾克斯这样的阵容看着真让人眼馋

最近几个赛季但凡从欧冠出局,就有声音称尤文要重建,相信在C罗加盟后的第一个赛季之后,这种声音会更大。C罗与尤文签约4年,尤文志在夺得欧冠,然而这几场淘汰赛下来,发现只有C罗是不够的,尤其是中场配置完全无法和C罗相匹配。现在尤文的核心阵容变得更老,C罗34岁、曼朱基齐32岁、基耶利尼34岁、博努奇31岁,再看看对面的阿贾克斯,眼红不?阵容年轻化,是尤文目前迫切要解决的问题之一

上面提到了尤文中场配置落后,在与阿贾克斯的比赛中,他们的中场推进速度慢到令人不能接受,皮亚尼奇、詹、赫迪拉和本坦库尔,他们都不具备快速带球前进的能力,再加上C罗和曼朱基齐这两位锋线球员,他们也不具备这样的球员,尤文只能靠贝尔纳代斯基苦苦支撑。缺乏中路推进,尤文只能靠简单粗暴的边路传中,这招在意甲联赛可以,但是到了欧冠赛场,如果再不改进,下一个赛季,别说争冠了,能晋级到决赛,就算不错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