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尤文崩盘因阿莱格里错信一人 关键战迪巴拉成软脚虾

腾讯体育4月17日讯 当主裁判图尔平吹响终场哨之后,郁闷、失望的表情写在了任何一位尤文人的脸上。在欧冠八强战这样如此关键的比赛里,迪巴拉、贝尔纳代斯基这两位被视为尤文未来的核心球员又一次交出了不及格的答卷。

迪巴拉本场比赛状态糟糕

业内人士纷纷认为此役是迪巴拉面对的“重要考验”,皮耶罗指出,“对迪巴拉来说,我认为这是一场重要的比赛,因为这会预示着他的未来。”皮尔洛则表示,“迪巴拉得到了机会,这是属于他的夜晚,他必须证明他配得上教练的信任和队长袖标的分量。”

名宿们的看法为何如此一致,原因很简单,迪巴拉已经逐渐被排除出主力阵容,而在曼朱基奇、科斯塔、夸德拉多集体缺席的情况下,迪巴拉得到了难得的首发机会,也得到了再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事实上,阿莱格里也在迪巴拉、基恩之间反复考虑,原因在于,基恩状态更加出色,出场302分钟就打入6球,而迪巴拉出场1867分钟才打入5球。

加盟尤文之后,迪巴拉一度有着出色的发挥,他与皮亚尼奇、伊瓜因的中路配合成了尤文进攻的主旋律,但在C罗加盟之后,迪巴拉退居边路,而且尤文的战术也更强调边路的斜传、横传,这让迪巴拉极为不适应。对阿贾克斯一战,阿莱格里让迪巴拉、C罗、贝尔纳代斯基搭档锋线,阵形则介乎于433、4312之间。

本场比赛迪巴拉作为首发队长出战

阿莱格里或许希望在这样的关键比赛里,经验能够让迪巴拉、贝尔纳代斯基发挥更大的作用。遗憾的是,这两人却成了尤文进攻不利的罪人。在上半场,前佛罗伦萨边锋得到了6.1分的全场次低分,而迪巴拉则得到了6.5分。数据可以说明他们为什么得分这么低,贝尔纳代斯基只有7次传球,在22人排名倒数第一,21次触球也仅高于埃姆雷-詹,迪巴拉稍好,但也只有12次传球、26次传球。

迪巴拉的射门被门将抱住

更重要的是,作为两名边锋,这两人上半场都各有1次成功突破,相反,迪巴拉上半场就有4次丢球,位居全场之首。两名边锋既无法以突破来撕破对手防线,又因为频频丢球而送给对手反击机会,尤文上半场踢得如此狼狈也就在情理之中了。正因如此,加上迪巴拉受了轻伤,阿莱格里果断在中场休息之后用基恩换下了迪巴拉。

如果不是没人可用,阿莱格里或许也会迅速换下贝尔纳代斯基,但留在场上的前佛罗伦萨边锋延续着低迷的状态,几乎没有创造出任何机会。尽管无人可用,但忍无可忍的阿莱格里还是用本坦库尔换下了贝尔纳代斯基,这足以说明他的真实想法。皮尔洛指出,“在对手扳平比分之后,尤文踢得太胆怯了,尤其是像皮亚尼奇、贝尔纳代斯基这样有特点的球员。”

不论是贝尔纳代斯基还是迪巴拉,本赛季都有过神奇表现,正是他们的出色表现,尤文才在主场对伯尔尼年轻人踢出了欧冠最佳一战。然而,就像阿莱格里所说的一样,他们缺少一名顶级球员所必须拥有的连续性。阿莱格里这个赛季一直试图找到让C罗、迪巴拉共存的方式,也一直对如何使用迪巴拉犹豫不决,而在最关键的一场比赛里,阿莱格里又一次因为信任迪巴拉而吃到了苦头,也让尤文付出了被淘汰的沉重代价。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