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今晚吹爆萨拉赫!炸裂世界波回击蓝军极端球迷 他是英超真王者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晚间,英超第35轮焦点战,利物浦坐镇主场迎战切尔西。在下半场比赛中,萨拉赫打进了一脚超级世界波。不会踢世界波?只是昙花一现?恐怖分子?不如阿扎尔?统统都见鬼去吧!

这样的萨拉赫,怎能不爱

让我们首先一起来回顾这粒精彩的进球。第53分钟,范迪克一脚长传把球送到前场偏右的位置。只见萨拉赫拿球后,面对埃默森贴身盯防,一个加速闪开了对手逼抢。若日尼奥迅速跟进,试图封堵。但是,还没有等到若日尼奥扑到面前,萨拉赫就张弓搭箭,抡起左脚,踢出了一脚爆射,皮球直挂球门死角而去。通过慢镜头回放看,凯帕的扑救动作非常舒展,但他还是无法阻止萨拉赫这脚直挂球门死角的世界波。

这不是一粒常规式的萨拉赫进球。作为利物浦锋线的主要攻击手,萨拉赫的特点是启动速度和奔跑速度快出常人一大截,杀到禁区腹地起脚打门,这才是他的招牌。比如说:70分钟左右,萨拉赫就展示了他一次风驰电掣的速度。在和坎特的冲刺Pk中,切尔西悍将明显有些力不从心,最后只得放弃作罢。但是,这次萨拉赫选择在禁区外起脚。来自Opta的统计显示,埃及球星上次禁区外破门还要追溯到2018年1月份。当时,利物浦的对手还是曼城。时隔一年之后,萨拉赫再进世界波。著名足球媒体Goal统计了一个准确的数字,这是萨拉赫455天后再进世界波。

“太帅了!”“赛季最佳进球!”在萨拉赫破门后,社交媒体上,类似的称赞铺天盖地。著名的足球数据统计媒体Squawka来了个纵向比较,“萨拉赫今天打进的这粒进球要比他赢得2018年普斯卡什奖的进球还精彩。”一位名叫Spencer的球迷表示,“这绝对是你见过最精彩的进球之一,萨拉赫简直就是一个天才。”

洞穿凯帕的十指关之后,萨拉赫这个赛季的英超进球数达到了19个。在英超射手榜中,萨拉赫与曼城球星阿圭罗持平。显然,上赛季的萨拉赫并非昙花一现。他代表利物浦在英超的进球数达到了51个,追平了前利物浦的荷兰球星库伊特。在利物浦队史英超射手榜中,比萨拉赫进球多的球员现在只剩下了五个。天空体育统计,萨拉赫还打破了主场最长球荒(5场),上次进球还在2月9日,现在他代表利物浦主场50战打进41球

进球后的萨拉赫奔向场边,做出了一个单腿立地,双手合十的庆祝动作。在队友拥上来那刻,这位埃及汉子的眼中分明有泪光闪烁。来自英国媒体的解读认为,这个特殊的庆祝动作是萨拉赫回击种族歧视。在周中欧联赛比赛中,远征布拉格的部分极端切尔西球迷侮辱萨拉赫,因为萨拉赫是穆斯林,就称他是扔炸弹的恐怖分子。踢进世界波后,取笑极端切尔西球迷的人不少,“扔炸弹?萨拉赫踢进了一个炸弹般的世界波。”

萨拉赫用进球回击那些种族歧视

岂止是恐怖分子?因为在切尔西有过一段不成功的经历,从罗马来投也没顶级球星光环加持,萨拉赫上赛季爆发之后,围绕他的风言风语不少,比如说:萨拉赫昙花一现;比如说:萨拉赫只是虐菜性选手;尤其是他和阿扎尔谁是英超第一球星的争论,成为很多英超球迷热衷的话题。那么,看了今天这场比赛,这个话题是否可以歇歇了?萨拉赫踢进了一脚世界波,而阿扎尔屡次错过良机。至少这个夜晚,他才是英超的NO1。

(CC)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