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对话卡佩罗:尤文可能过不了阿贾克斯 梅西是天才C罗是超人

卡佩罗:梅西是天才C罗是超人

张谦发自巴塞罗那

世界足球大会第7个圆桌论坛“足球教练领导力在竞争中的影响”上,著名教练卡佩罗主持参与了论坛。当晚他收获了大会颁予的“最佳主教练”奖项。在会上卡佩罗谈到了欧冠、皇马、梅西和C罗以及更衣室、管理球队等热点话题。

06/07赛季,卡洛斯和小贝告别皇马

谈06-07赛季最后一战:半场落后没发脾气

回到西班牙当然不可避免聊到卡佩罗当年在皇马的执教生涯,特别是06/07赛季他带领皇马力压巴萨拿到西甲冠军的最后一战。当时皇马对阵马略卡,上半场银河战舰0-1落后,中场结束后皇马状态回勇,凭借者雷耶斯的梅开二度以及迪亚拉的偷偷最终实现逆转,而当时皇马在与巴萨同分的情况下,凭借相互战绩占优获得该赛季的联赛冠军,夺冠后贝克汉姆和卡洛斯两大巨星带着冠军离开,小贝流下了幸福的泪水,而皇马的5大巨星时代,也正式落下帷幕。

卡佩罗回忆到:“媒体在赛后说那场比赛中场我大发雷霆训斥球员,所以收到了成效。其实没有,我没有发脾气,甚至没有做出调整。我只是告诉他们,按照你们的想法和感觉去踢。他们都是身经百战的巨星,危机时候最重要的是信任他们

谈更衣室和球队管理:教练要处理好更衣室的平衡

更衣室代表着该球队的团结程度以及球队的气氛,不过从稍远之前穆里尼奥执教曼联时的更衣室失控,到国米因为伊卡尔迪事件爆发的更衣室事件,更衣室文化再次被摆在了桌面上。有着丰富执教经验的卡佩罗对此认为:“更衣室是一个比赛场更严峻的战场。作为教练要处理好更衣室的平衡,在大俱乐部,不光考验教练员的执教才能,更考验管理能力和公关才能。

同时卡佩罗还谈到了球队的管理,他认为对于球队来说最关键的是输球如何做:“赢得比赛后怎么做不需要讨论,总之大家很开心。关键是失败后,要怎么做。我通常组织球员开会,问每一个球员的想法、反思,不允许他们说:‘我同意,我也这样想。’每个人都要发表自己的意见,总结完后,教练(我)再发言。我希望每个人都认为自己获得了平等的话语权,这对管理球队很重要。

曼城虽然首回合输球,但卡佩罗依然看好他们夺冠前景

谈欧冠:最看好曼城 尤文有可能被阿贾克斯淘汰

卡佩罗也展望了本赛季的欧冠联赛。在谈到尤文的夺冠前景时,卡佩罗并不看好昔日的老东家,甚至认为尤文有可能过不了阿贾克斯这一关。而他依然认为曼城是最大的夺冠热门:“赛季初欧冠的大热门我就看好曼城,虽然本轮首回合他们的表现不太好,这可能是多线作战让他们感到疲惫,但我们仍可以期待他们,因为他们的阵容非常强大。”

谈梅罗:梅西是天才C罗是超人

对于皇马本赛季的竞争力下降,卡佩罗认为最根本的原因就是C罗的离开。他表示:“有C罗在,对手防守时都会惧怕皇马,这种影响显而易见。在尤文拥有C罗之后,对手的后卫会感到恐慌,但现在皇马的对手已经不会这样。”

谈到C罗和梅西,卡佩罗表示:“梅西是天才,C罗是超人,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超人是做你想得到但是做不到的事,天才是做你既想不到也做不到的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