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偶像的力量!兹维列夫致敬韦德:你取得的成就不可思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37岁的NBA传奇球星德怀恩-韦德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尽管热火客场94-113不敌篮网,韦德无缘以一场胜利告别,不过他仍然砍下了三双,并收获了全场球迷致敬的掌声。16年的传奇生涯,韦德有着众多的追随者,德国22岁网球名将小兹维列夫也是韦德的粉丝,在韦德的职业生涯结束之际,他也向偶像致敬并送上了祝福。

4月10日热火在主场进行了本赛季常规赛的最后一战,由于无缘季后赛,这也是韦德在迈阿密的“最后一舞”。2003年,韦德在NBA选秀首轮第五顺位被迈阿密选中,从而开启了自己的NBA生涯,他在此后的16年中获得过三次NBA总冠军,13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一次获得NBA总决赛MVP,还随美国男篮斩获过奥运金牌。16年的职业生涯中韦德为热火效力了14年,他在职业生涯尾声阶段曾辗转于公牛和骑士,不过最终又回归了迈阿密。

在昨天面对76人的比赛中,韦德没让主场的观众失望,他独揽30分帮助热火122-99战胜了费城76人队。赛后,韦德的粉丝兹维列夫在自己的ins上写到,“我很难相信我最喜欢的运动员今晚打完了生涯最后一个主场的比赛。我很有幸在一年前曾和韦德见过面,并听了他的故事。韦德谢谢你为篮球运动和体育世界做的一切。”

“你为世界各地那些有决心、热情、目标又肯努力的孩子们做出了榜样。你如何三次问鼎NBA总冠军、拿到总决赛MVP,成为体育界的绝对巨星,都是体育史上最不可思议的故事之一。”兹维列夫写到,“你经历了很艰难的童年,但你却成为了周围每个人的榜样,真的不可思议。作为一个球迷,一个运动员,一个你整个职业生涯都崇拜你追随你的孩子,我只想说谢谢你。并对你的职业生涯表示祝贺。”

1997年出生的兹维列夫比韦德整整年轻了15岁,不过22岁的他已经是目前男子网坛中一位不可忽视的人物了。他是90后首位获得大师赛冠军的球员,去年还首次问鼎了年终总决赛的冠军。目前兹维列夫世界排名高达第三,他渴望能在大满贯的舞台上取得突破。希望在偶像的鼓励下,小兹维列夫也能有传奇的职业生涯。

(包包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