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升组无望 传奇主帅说:备战冬奥中国女冰还需信心+耐心

腾讯体育(文/徐思佳)在0-4不敌升班马荷兰队后,中国女冰又以3-4惜败波兰队,吞下两连败苦果的同时,也提前宣告了中国女冰在本次世锦赛上升组无望。

本届世锦赛,中国队的主帅是瑞士冰球传奇人物、国际冰球联合会名人堂成员雅各布-科立克。在1999-2010年间,科立克曾担任瑞士U20队伍的主教练,还协助过拉尔夫-克鲁格执教瑞士男子国家队,在2011-2012赛季期间,他又以主教练的身份执教德国男子冰球队。2个月前,他刚刚率领中国男子冰球U20队夺得2019男子冰球世界锦标赛U20丙级组冠军,成功升组。

不过,科立克此前并未执教过女冰队伍,加之重新集结的中国女冰磨合时间尚短,科立克没能再次延续带队升组的成就。

与波兰队的这场失利,多少出乎了大家的预料。要知道,一周前的热身赛中,中国队在同一片场地上,才刚刚以1-0的比分战胜波兰队。这场比赛也是中国女冰在历史上首次输给波兰女冰,在2017年和2018年的女子冰球世锦赛甲级B组中,中国队分别以6-0和4-0的大比分零封了波兰队。

赛后,科立克将中国女冰的实力归结于自身的失误上,“今晚比赛的关键点是速度,我们也在努力做到这一点,但是在第二局的确让人很难受,我们的自控力做的还不够,有些让人失望,除此之外,我们出现了太多的失误,包括在攻区的受罚,这都是不应该的,是因为没有滑起来。其他的方面,我们做的还可以,也在努力地扳平比分,很遗憾,最后的进球太晚了。”

本次世锦赛是自2018年5月17日国际冰联宣布中国男、女冰球队获得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资格后,中国女冰迎来的第一场世锦赛“大考”。对于中国女冰来说,除了眼前的世锦赛更长远的目标是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毕竟到时候现世界排名20位的中国女冰即将和世界前七的世界顶级队伍同场竞技。

谈及冬奥之路,科立克认为,中国女冰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世锦赛)升组是一个非常大的目标,现在这个级别间各支球队之间的水平都差不多。这场比赛之后,我们还要开始制定接下来两三年的计划。我们还有很多优势,未来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要在比赛中去学习,去学习别的国家的冰球运动发展好的方面,我们需要更多的信心和耐心,重新振作,准备接下来的工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