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46秒连扳两球难救主!中国女冰憾失升组机会赛后相拥哭泣

腾讯体育(文/徐思佳)4月10日,在2019年国际冰联女子冰球世锦赛甲级B组的一场焦点之战中,中国队3:4遗憾不敌波兰队,两连败后,中国女冰也失去了升组的资格。赛后,中国姑娘们难掩失落之情,不少队员都红着眼眶,相拥而泣。

与波兰队的这场失利,多少出乎了大家的预料。要知道,在2017年和2018年的女子冰球世锦赛甲级B组中,中国队分别以6-0和4-0的大比分零封了波兰队。一周前的热身赛中,中国队在同一片场地上,才刚刚以1-0的比分战胜波兰队。这场比赛也是中国女冰在历史上首次输给波兰女冰。

整场比赛,中国队的犯规比对方多出了两次,更加致命的是,三粒丢球都是在以少防多时被对手抓住的机会。

前两节比赛,中国队失误较多,但是在1-4大比分落后时,中国姑娘们还是表现出了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精神,在第三节的后半程,中国女冰前场紧逼造成荷兰队犯规,赢得一次任意球机会。方新抓住良机,在第52分24秒攻进一球。仅仅46秒过后,方新在门前乱战中,抓住机会“梅开二度”,再入一球。剩下的时间里,中国女冰继续积极进攻,但无奈时间所剩无几,最终,中国队以1球之差惜败波兰。

赛后,前锋何欣获得了中国队的最佳球员,接过奖品熊猫玩偶,回到队伍中的她,还是难掩失落红着眼眶,一旁的另一进球功臣方新则拥抱着她,互相安慰着。虽然输掉了比赛,但姑娘们还是在场内围成一圈,高举球杆,向现场的观众致谢。观众们也高喊着“加油!”为失利的中国女冰加油打气。

一场失利,暴露了中国女冰在犯规处理和细节配合上的问题,但也让观众们见到了中国女冰在失利后永不放弃的精神。

赛后,打进两球的方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已经提前确定未能获得晋级资格,但如果成绩能比上一届取得进步也是一种收获,接下来中国队还将全力备战最后一场比赛,为取得更好的名次而努力。

“下一场,拼了!”采访的最后,方新斩钉截铁地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