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班牙超级杯改制超级四强赛 明年1月或在中国上演国家德比

腾讯体育4月9日讯 此前,西班牙足协主席鲁比亚莱斯宣布将对西超杯进行改制,这项西班牙最古老的三大赛事之一,将从直接冠亚军决赛改制为四强赛。由于赛制的更改和时间冲突,西班牙超级杯的比赛日期很可能在2020年1月,具体地点还未确定,但肯定将在海外进行。

西班牙超级杯将改制

西班牙超级杯是在西班牙最为古老的赛事之一,仅次于西甲联赛和西班牙国王杯。之前的赛制是,西甲联赛冠军和国王杯冠军角逐西班牙超级杯冠军,倘若联赛和杯赛冠军是同一支球队,那么国王杯亚军替补参加。

2月份,西班牙足协主席鲁比亚莱斯就宣布,西班牙超级杯将改制,变成四强赛。参赛的球队由西甲冠亚军和国王杯冠亚军组成,四强赛直接单回合淘汰制,共3场比赛,不设三四名决赛。

由于改制后,西班牙超级杯需要两个比赛日才能完成,初定的8月9日-13日的赛程与马竞夏季备战赛程冲突,同时很可能与欧洲超级杯时间冲突。根据马卡报和科贝电台报道,新一届的西班牙超级杯可能推迟到2020年1月进行,地点肯定是在海外。

上一届西班牙超级杯就在摩洛哥举行,由于时间冲突原本双回和赛制改为一场定冠军。现在看来,这个改革也是为接下来的重大变革铺路。西班牙足协同样拥有自己的小心思,在新的超级杯四强选定时,他们并没有明文规定如果巴萨双冠王,多出来的名额如何分配。

根据《马卡报》分析,联赛冠亚军巴萨和马竞,国王杯锁定冠亚军的瓦伦西亚将顺利晋级赛事。其他待晋级的球队有国王杯四强、西甲第三皇马,国王杯四强贝蒂斯,两支球队由谁递补并未确定。按照历来规矩,如果优先国王杯递补,那么皇马将因为联赛排名高晋级西超杯四强;贝蒂要想晋级,需要皇马挤掉马竞以联赛第二的身份晋级西超杯四强,贝蒂斯就将无悬念递补西超杯四强。

值得一提的是,西班牙超级杯倘若在海外进行,中国或许是一个主要考虑地点之一。西班牙足协曾经宣布在赛事期间,还将配合西班牙足球文化宣传活动。

(门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