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米战平米兰城笑不出来 争四6队乱战5分优势不保险

腾讯体育4月8日讯 一场列强关注的争四六分战,国际米兰主场未能击败亚特兰大。意媒在点评这场比赛的时候都指出:此战,让原本就非常复杂微妙的争四形势,变得更加混沌。AC米兰积分优势被追平,国际米兰虽然握有5分优势,但是核心的伤停、赛程的严峻,令蓝黑军难言乐观。

伊卡尔迪本场并没有太多机会

赛前56分的国米和51分的亚特兰大都处于争四集团,此战关乎的显然并不是国米一队的利益,也关乎AC米兰、罗马双雄的排名。此战对国米而言是个机会,倘若能全取三分,则能暂时在积分榜上领先第五名8分——在意甲还剩7轮的前提下,这是一个能提供一定“安全感”的分差。但与此同时,国米也不敢不顾风险的全力攻出去,毕竟此战若输球,虽仍可在本轮过后排名三甲,但却将让亚特兰大追到只差2分的地步,这显然是最糟糕的可能性。

最终一场0-0的闷战,对国米而言既可以说是错过机会,但也不是最坏的结果——毕竟国米作为积分领先者,争四直接对话不输球无疑非常重要。只是此战过后,争四形势进一步变得混沌:57分的国米排名第3,身后是52分的AC米兰、亚特兰大(注:意甲同分比拼相互战绩,AC米兰本赛季战亚特兰大是1胜1平),51分的罗马,还有49分的拉齐奥(拉齐奥少赛一场,对手是乌迪内斯)。再加上49分的都灵搅局,6支球队争夺2个欧冠名额的这场乱战,暂时还没有形势明朗的迹象。

国米57分虽然有5分的优势,但蓝黑军的欧冠资格,距离“落袋为安”还差的很远,形势依然非常严峻。首先,国米最后7轮赛程最难,毕竟要打尤文、罗马和那不勒斯,在这样险恶的赛程面前,5分的优势并没有什么决定性。再者,国米此战折损了中场核心布罗佐维奇,赛后第一时间消息来看,克罗地亚人是腿部肌肉拉伤,需要检测才能确定伤情级别,如果需要养伤一段时间,那无疑对国米是重大打击。此战布罗佐维奇离场后国米的表现就证明,现在在蓝黑军,并没有人能替代克罗地亚人的作用。

布罗佐维奇的伤退让国米雪上加霜

在争四列强中,AC米兰虽然近况不佳(近三轮不胜),而且积分优势丧失殆尽,但是红黑军却仍然有不小的机会。首先,就赛程而言,AC米兰是列强中相对而言最好的,最后7轮除了打拉齐奥之外,其他的对手帕尔马、都灵、博洛尼亚、佛罗伦萨、弗罗西诺内、斯帕尔的实力显然都逊色于红黑军团。再者,与争四直接对手拉齐奥的对话,红黑军毕竟是主场。

因为列强紧紧咬在一起,因此争四大战不仅仅是要比哪支球队不犯错,而且,列强直接对话也因此价值连城。下轮AC米兰与拉齐奥之战、下下轮国米与罗马之战就变得格外关键,不过,要说本赛季的争四大戏,仍然是米兰城与罗马城的双城大战也为时尚早。亚特兰大的异军突起,让好事者非常感兴趣:这支黑马究竟能狂奔到何种地步,他们是否真能从豪强之中抢走最大的那块蛋糕?

赛后媒体追问斯帕莱蒂:“身后有这么多追兵,有没有特别忌惮的球队?”斯帕莱蒂表示:“这个联赛就是这样局面复杂,1-2场比赛的结果就可能会改变形势。罗马本轮取得了一场不错的胜利,拉齐奥在这里(梅阿查)取胜后给我们带来了麻烦……接下来还有不少比赛,还有不少追兵,我们要拿出一直以来的态度,如果我们能够表现出色,我们无需顾虑太多”。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