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两战进三球! 中国女冰最大功臣现场圈粉却谦称:做得还不够

腾讯体育(文/徐思佳)在相继以3-0和5-2的比分战胜了拉脱维亚和韩国队后,中国女冰在2019年国际冰联女子冰球世界锦标赛甲级B组中,排在了积分榜首位。中国前锋方新两场比赛攻入3球,也成为了中国队获胜的最大功臣之一。

方新在比赛中

在这场与韩国队的焦点之役中,方新凶猛的进攻两度攻破了对手的大门,现场的观众也被她的表现折服,高喊着“方新!加油!”,还有的球迷带着“方新,盘他!”的条幅为她助威。赛后,方新也不负众望地获得了中国队本场最佳球员的称号。

虽然在场上方新的进攻犀利、霸气十足,但脱掉了头盔走到混采区的方新却表现出了谦虚的一面,连连说道:“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很感谢队友。”

方新说道:“我在场上所做的一切都是自己应该做的,都是训练努力的结果,没有很好的地方,只有做得还不够的地方。”

第一场比赛中国队虽然战胜了苦主拉脱维亚队,但是61中3的进攻效率也暴露出了不小的问题,经过一天的调整,今天的中国队射门的质量有了显著的提高。方新说:“在准备会上,教练也强调了如何耐心地等待机会,机会出现时要抓住机会。虽然在防守方面,本场比赛有失球,但防守队员们好几次在防守时用身体挡住球,球打在他们身上,这点队友们做到了满分。”

在参加本次世锦赛甲级B组比赛的6支球队中,只有韩国队参加过去年的平昌奥运会。不过,这支韩国队与一年前参加平昌冬奥会的队伍相比有很大变化,朴卡罗琳、尹丹妮拉、兰迪-格里芬-熙秀、吉纳维芙诺尔斯、朴允珍等归化和韩裔队员相继回到美国、加拿大打球,曾在冬奥会上为韩国队攻入一球的老将韩秀珍也已经退役。

对于将目标着眼于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中国女冰来说,方新也深知战胜这样一支韩国队并不足喜。

“打完冬奥会之后,韩国队整体实力飞速进步,的确非常强,但我知道这次比赛韩国队有位厉害的守门员,还有几个实力比较强的队员没有来参赛。”方新说,“我们现在所走的每一步都是为了离奥运会更近,击败韩国队并不能代表什么,因为在韩国队之前还有十几支强队,我们要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