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子冰壶世锦赛中国变阵负瑞士 瑞典领衔六队晋级复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6日,2019年男子冰壶世锦赛在加拿大莱斯布里奇结束第七日争夺。中国队变阵,重新派上许静韬搭档邵致霖、王智宇和邹强,但最终以4-8不敌瑞士队,以2胜10负排名第11位。瑞典、瑞士、加拿大、日本、美国和苏格兰排名前六,入围复赛。

中国选手邹强在比赛中

男子冰壶世锦赛历史上,中国队只是在2008年闯进过四强,最终以第四名收官,创造男队在世锦赛最好成绩。本届赛事,中国队派出了邹强队,五位选手分别是一垒邵致霖、二垒王智宇、三垒巴德鑫、四垒邹强,替补是许静韬。

排位赛前十一场,中国队只击败了韩国、挪威,输给了瑞典、日本、加拿大、意大利、俄罗斯、荷兰、美国、苏格兰和德国队,目前的战绩为2胜9负,与挪威队并列排名第11位,提前无缘复赛争夺。

排位赛最后一场,中国队将与瑞士队交锋,后者派出了德-克鲁兹的队伍,这是一支极具竞争力的队伍,不仅在平昌冬奥会夺得铜牌,在世锦赛也拿到过奖牌。这次比赛,瑞士队8胜3负,只要战胜中国队,即可锁定一个复赛席位。本场比赛,中国队再次调整阵容,一垒邵致霖、二垒许静韬、三垒王智宇、四垒邹强。

比赛开始后,双方打得小心谨慎,谁也没有采取冒险进攻,首局两队互交白卷。第二局,瑞士队后手打开局面,施瓦茨依靠打甩拿到两分,第三局中国队毫不示弱,邵致霖边区占位,许静韬、王智宇和邹强的击打一气呵成,中国队回敬了两分,将比分追至2平。

第四局,先手进攻的中国队控分成功,瑞士队拿到一分。第五局,中国队后手进攻,邹强手感欠佳,两次投壶都出现了失误,瑞士队先手偷到两分,半场过后,中国队以2-5落后。随后两局,双方在后手局各得一分,中国队以3-6处于被动。

第八局,中国队虽然后手进攻,但在瑞士队严密的防守面前没有任何机会,邹强在两分牵制的情况下得到一分。第九局,瑞士队后手进攻火力全开,施瓦茨顺利拿到两分,以8-4拉开比分。第十局,中国队提前放弃,最终以4-8不敌瑞士队,以2胜10负结束本届世锦赛之旅。

苏格兰和意大利的较量关系到谁能出线,两支队伍上半场打得难解难分,转折点出现在第八局,苏格兰队后手进攻得到三分,第九局先手偷到一分,最终以9-5击败意大利队。美国以8-4战胜挪威队,加拿大以6-5险胜荷兰队。

排位赛战罢,卫冕冠军瑞典队11胜1负高居榜首,瑞士、加拿大和日本9胜3负分列第二到第四位,美国和苏格兰队8胜4负,分列第五和第六,上述六支队伍晋级到复赛。其中瑞典和瑞士直接晋级四强,加拿大与苏格兰争四强席位,日本和美国在1/4决赛相遇。

意大利队以7胜5负排名第七,德国队、俄罗斯队和荷兰队同为4胜8负,分列第八到第十位,中国队2胜10负排名第11位,挪威队排名第12位,韩国队1胜11负排名第13位。(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