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对话吉田麻也:武磊打开留洋之门 希望更多的中国球员来到欧洲

腾讯体育4月6日(趴趴发自圣玛丽球场)

在本轮英超稍早之前结束的一场联赛中,南安普顿在主场1-3不敌利物浦,作为南安普顿首发后卫的吉田麻也在赛后接受了腾讯体育采访。他聊到了这场比赛的战术布置,称赞了对来自奥地利的新教练拉尔夫·哈森许特尔,也对武磊和中国足球做出了中肯的评价。

南安普顿1-3利物浦的赛后,吉田麻也接受了我们的专访

记者:你觉得今天利物浦谁最难对付?

吉田麻也;每个人。显然他们是一支非常好的球队,特别是三名前锋,想阻止他们太难了。但我认为,今天我们在80分钟以前都做得不错,然后在被进了第二个球之后我们就面对着困难的压力。但总的来说,我对今天我们对阵这种级别的球队的表现感到乐观。现在还有6场比赛要打,为了留在英超,我们要战斗到最后,并且,我对我们有信心。

吉田麻也在比赛中面对萨拉赫

记者:今天南安普顿给利物浦造成了不小的压力,尤其是上半场,这是因为今天教练有特殊布置吗?

吉田麻也:是的。其实不止是今天,自从新教练来了以后,我们的精神面貌就焕然一新。我们现在有很多比赛计划,并且今天我们决定要打防守反击,尤其是试着打出区域防守和组织,然后,当对手犯错的时候,就是我们进球的机会,而我们也在第一球的时候做得非常好。尽管我们经历了非常煎熬的时刻,但我还是得说,80分钟以前我们的表现还不错,但不幸的是,今天我们一分都拿不到,但我仍然对球队保持乐观态度。

南安普顿保级形势严峻

记者:你对南安普顿的保级很有信心,对下个赛季也是如此吗?

吉田麻也:是的,我们正在稳步前进,尽管还有6场比赛要打, 但有人却说南安普顿已经安全了,我可不这么认为,因为我们仍然有一些困难的比赛要打,特别是跟那个只比我们高两分的对手(指纽卡斯尔)。我认为,这场比赛之后的比赛比这场比赛更重要,而且,我坚信我们已经做好准备。

记者:你觉得南安普顿的新教练怎么样?

吉田麻也:自从他来到这里以后,我们改变了很多。你从场上也能看出来,我们打得更加紧凑,能给对手施加更多压力。训练课的强度也很大,但我非常享受这样紧张的课程,而且每天都有不同的训练课程。我们得不停的跑,我们得随时保持状态,但与此同时,我们也得思考训练的意义,这对我很重要,而我也在每一场比赛中切实感受到了自己的提高。

记者:你觉得他是个什么类型的教练?

吉田麻也:他很有激情,也跟球员坦诚相待,他懂得如何倾听球员,也能和球员沟通交流,这一点我非常喜欢,到目前为止,我觉得他是一个很不错的教练。

武磊重启中国球员留洋之门

记者:中国球员武磊现在效力于西班牙人,你对他和中国国家队有什么建议吗?

吉田麻也:中国足球现在投资很大,而我认为武磊正是打开了大门的那个人。但我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中国球员来到欧洲,获得经验,再把这些带回中国国家队,就像我们曾经为日本国家队所做的一样。我认为,这是我对如何帮助中国足球发展的一点经验。

吉田麻也希望在下届世界杯也能为继续为国效力

记者:30岁正是后卫的黄金年龄,会为日本队踢到下届世界杯?

吉田麻也:我希望如此,如果教练征召我的话,当然会。但是,讲心里话,如果说身体状态的话,我觉得我完全没问题。每周我都很享受高强度的英超比赛,所以我觉得我完全可以打国际比赛,我想至少打到下届世界杯。毫无疑问,为了在国家队获得一席之地,我还得战斗下去。但我非常确定,我能够胜任国家队的职责,并且随时响应号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