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超5个决定性争冠细节:利物浦这命真硬 4次获利碾压曼城

腾讯体育4月5日讯 本赛季的英超联赛,注定会有一个时代里程碑的结局:英超10年来第一个完成卫冕的冠军队伍,还是利物浦队史第一次的英超冠军。眼下两队在积分榜上可谓是难分难解。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有着一系列的戏剧性瞬间,决定着曼城和利物浦谁将赢得最终的冠军。利物浦其中4次命硬时刻,让人不得不感叹这次真是利物浦夺冠的节奏。

英超争冠的5个细节

按照ESPN的数据统计,在2017-18赛季里,利物浦可以说是英超联赛中运气最差的队伍。克洛普的球队因为糟糕的运气,丢掉了12个积分。那么在正在进行的2018-19赛季里,克洛普的球队是否否极泰来了呢?ESPN作者Michael Cox总结了本赛季五个极为关键的瞬间,已经对利物浦、曼城争冠形势造成了重大影响:

2018年10月7日 利物浦0-0曼城:马赫雷斯打飞点球

在本赛季利物浦与曼城的第一次较量中,当时两队都经历了周中的欧冠恶战,因此在周末的联赛中,显得相当疲劳。当时英超表现最好的2支队伍,在整个上半场居然只是完成了一脚有威胁的射门。在进入下半场之后,双方的球员依旧踢得不紧不慢,看上去大家也已经平静地接受了一场互交白卷的平局。如果真的如此,那也将会是意味着,两支球队都能保住联赛不败的金身。

范迪克对萨内犯规,曼城赢得点球

作为曼城在夏季转会窗口的重磅引援,马赫雷斯显然是球场上,最有欲望证明自己,也是最活跃的球员。他一度利用两次射门,威胁到利物浦的防线。比赛的第85分钟,萨内接应到队友的长传后,高速带球杀入利物浦禁区。作为红军防线的支柱,范迪克在情急之下,鲁莽地铲翻了德国边锋,被主裁判罚点球。

马赫雷斯打飞了点球,利物浦逃过一劫

当时已经因为阵型变化,出现在锋线上的马赫雷斯立功心切,他坚持要主罚这记点球,想要为球队建功。出人意料的是,法国人随后一脚把皮球踢向了看台。事后媒体披露的数据显示,马赫雷斯的点球成功率一直都很让人失望,他在最近8次的尝试主罚点球,只成功过3次。不过曼城主帅瓜迪奥拉在赛后,还是主动为手下球员进行了辩解,声称自己并不在乎这样的一个问题。

无论瓜迪奥拉的说法是否发自内心,不过如果利物浦最终本赛季的英超联赛中,以3分或更小的优势,压倒曼城赢得冠军的话,那么错失这脚关键点球,也让曼城错失胜利的马赫雷斯,都会被当成导致曼城卫冕任务失败的“罪魁祸首”。

2018年12月2日 利物浦1-0埃弗顿:皮克福德送三分大礼

默西塞德德比历来都是火星四射,红黄牌满天飞。来自于利物浦的两支同城死敌,在比赛中都创造出了属于自己的得分机会。不过在比赛的第87分钟,替补出场的利物浦前锋奥里吉,在近在咫尺的情况下,一脚垫射打在了立柱上,让我们开始相信“这应该不是一个属于利物浦的夜晚”。

角球进攻范迪克第一点头球,奥里吉补射中柱

不过神奇的一幕随后到来,伤停补时第6分钟,利物浦右后卫阿诺德在中场主罚任意球,当时所有的利物浦球员都已经前压到埃弗顿禁区位置参与进攻。在皮球一度被埃弗顿后卫解围出了禁区之后,范迪克在外围拿球,随后胡乱抡上一脚,皮球就像冲天炮一样被送上了高空。就在范迪克自己都觉得没有希望的时候,皮球又重新落了回来。埃弗顿门将皮克福德做出了一个极为错误的选择:他将已经几乎出界的皮球,重新托回了球场之内。

皮克福德的失误,让奥里吉完成绝杀

哐嘡一声,皮球在皮克福德的努力下,砸在横梁上弹回球场。完美地绕过皮克福德的控制范围,随后直接落在了奥里吉面前。9分钟前,不走运地浪费了一次黄金得分机会的比利时前锋,这一次在门线之前,轻松甩头攻门,收获了自己近一年来的首粒英超进球。不可思议的绝杀,让克洛普兴奋地冲进球场。幸运拿到三分的利物浦,也因此在积分榜上,紧紧跟住了当时领先自己2分的曼城。

2018年12月22日 曼城2-3水晶宫:汤森一脚石破天惊的世界波

本赛季迄今为止,曼城在英超联赛中的表现,不可谓不出色。要知道,他们只在6场比赛中丢掉过积分,不过这其中的一半场次,发生在去年12月。在这段时期内,瓜迪奥拉的球队,不仅在两个客场比赛中输给了切尔西和莱斯特城,甚至还在伊蒂哈德球场进行的主场比赛中爆冷负于水晶宫。

汤森世界波进球,水晶宫2-1曼城

那场比赛的上半场踢了半个多小时,尽管比分是1-1,不过“蓝月亮”牢牢控制着比赛的进程。让人吃惊的是,比赛的第35分钟,曼城中场贝尔纳多-席尔瓦将对手主罚的定位球顶出了禁区,结果外线位置的汤森,直接用左脚抽出了一记不等球落地的凌空世界波,皮球直接钻入网底,让人目瞪口呆。这个进球,有足够的理由去竞争“赛季最佳进球”,一瞬间彻底打懵了现场的所有人。直到几秒钟之后,曼城球迷才开始跟水晶宫的球迷一起,为这一记的神奇进球鼓掌。

曼城再也没从这个失球的打击中恢复过来。下半场比赛中,水晶宫通过迈尔制造的一粒点球,将比分扩大到3-1。尽管德布劳内在终场前4分钟完成进球,也无法扭转败局。遭遇主场首败的曼城,紧接着又在节礼日的比赛中1-2输给了莱斯特城,这使得瓜迪奥拉的球队,一度被抛下了7分之多。

2019年1月3日 曼城2-1利物浦:马内中柱&斯通斯门线解围

因为落后利物浦多达7分,因此2019年第一周进行的英超榜首战,对于曼城来说,是必须赢下的胜利。如果输球,他们将会落后利物浦10分,联赛冠军的悬念也将就此消失。

马内单刀不进,斯通斯门线解围

比赛开始之后,当时气势如虹的利物浦,确实有机会赢下比赛。第18分钟的时候,红军通过细腻的穿插配合率先制造出的杀机。速度极快、脚下能力出色的萨拉赫,跟队友菲尔米诺做了一次撞墙式配合后,又及时把皮球传到了马内脚下,可惜塞内加尔前锋的单刀斜射击中了门柱。

有趣的是,当时皮球从门柱反弹回来之后,神奇地落在曼城中卫斯通斯与门将埃德森两人中间。在埃德森拿球之前,斯通斯抢先一步想要大脚解围,结果皮球砸在本方门将的身体后弹向了空门。就在曼城球迷即将绝望的时候,就在皮球几乎整体越过门线的一刹那,借助惯性转身的斯通斯却飞身完成了解围动作。他抢在了补射的萨拉赫之前,把皮球踢出了危险区域。通过门线技术的回放,我们可以看到:皮球距离全部越过门线仅差11毫米!

距离进球,真的是差之毫厘

大难不死的曼城果然有后福,通过阿圭罗与萨内在上下半场各进一球,瓜迪奥拉的队伍最终以2-1的比分,拿下了这场关键战役的胜利。在积分榜上,曼城也将自己与利物浦的差距缩小到了4分。要知道,如果没有这11毫米的幸运,两队的分差将会极有可能被扩大至10分,冠军悬念也将消失。

2019年3月31日 利物浦2-1热刺:范迪克1防2让西索科犯错

在周中刚结束的,利物浦对阵热刺的焦点大战中,红军在比赛中,率先取得进球。菲尔米诺在第16分钟头槌得分,让球队领先。不过在半场比赛结束前,利物浦先后浪费了好几个扩大比分的良机,随后遭遇了热刺的惩罚。

比赛的第70分钟,小卢卡斯在禁区中路的位置,接应埃里克森的横传。冷静地射门得分,将比分扳平。当时孤注一掷的红军主帅克洛普,甚至用前锋奥里吉换下队长亨德森,祭出了搏命的4-2-4阵型。需要注意的是,利物浦方面急躁的心态、体能的下降和阵型的脱节,使得胜利的天生,似乎是要倒向热刺一方。

范迪克1防2,让西索科犯错

比赛的第85分钟,热刺几乎就要赢下比赛。当时凯恩回撤接应之后,为队友送出妙传,孙兴慜第一时间地分球,让高速前插的队友穆萨-西索科获得机会。当时的情况下,热刺已经形成了前场二打一的优势局面。孙兴慜与西索科,面对的是只有一人回防的范迪克。

不过就是在关键时刻,这根红军防线的定海神针,又一次拯救了利物浦!范迪克在后撤回追的过程中,非常聪明地封锁了西索科和孙兴慜之间的传球线路。要知道韩国天王具备双足射门得分的能力,一旦让他拿球,后果将会不堪设想。一直想传球,但找不到机会的西索科,眼看着自己的射门角度正在缩小,最终法国人在范迪克的逼迫下,只能选择用他不擅长的左脚完成了一记抽射,皮球径直越过了横梁。

仅仅只是5分钟之后,范迪克的这次成功防守,收获了新的回报。萨拉赫的头球摆渡,造成了热刺门将洛里的扑救失误。热刺中卫阿尔德维雷尔德,在慌乱之间自摆乌龙,利物浦幸运地2-1绝杀了强敌,又一次回到积分榜的榜首位置。

结语

改变英超冠军命运的5大瞬间,利物浦在这之中,4次成为受益一方。不过赛季还没结束,一切都有改变的可能。最终谁才是真正的幸运儿?

(米奇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