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切尔西天王一数据媲美梅西 皇马要买他?赶快出手吧!

腾讯体育4月4日讯 主场3-0轻取布莱顿,切尔西最大功臣不是首开纪录的吉鲁,也不是蓝军的两位青训新秀奇克和奥多伊,而是贡献了一传一射的阿扎尔,回归首发的比利时人再次用一场精彩的表现告诉皇马:“快来买我啊!”

阿扎尔传射建功

本场比赛中,阿扎尔本来有机会打破僵局,比赛第36分钟,布莱顿后卫头球解围失误,禁区中路的阿扎尔完全无人防守,但他的凌空抽射却将球打高。不过好饭不怕晚,阿扎尔的进球还是在第60分钟到来,当时他接到奇克的传球,随后在禁区边缘闪开空当右脚兜射,皮球直钻球门右侧,对方门将完全没有做出反应。

在打进这一球后,阿扎尔3分钟内投桃报李,又助攻奇克打入了锁定胜局的进球,而且在第70分钟时,比利时人又在前场左侧送出妙传,包抄到小禁区中路的坎特近距离将球打高,如果不是队友把握机会的能力欠佳,阿扎尔将再添一次助攻。

本场比赛中,阿扎尔共有3次射门,1次射正就取得了进球,另外他有64次传球,传球成功率为89%,其中包括3次威胁传球,在威胁传球的次数上,他仅仅比第一次联赛首发的奥多伊少了1次,位列队内第二。另外阿扎尔带球过人的次数多达5次,这占到了切尔西全队带球过人总数的一半,而且他被3次犯规,这也是场上最多的。

在今天贡献一传一射后,阿扎尔在联赛中已经打入了14球,12次助攻更是位列英超助攻榜的第一位,在五大联赛中,他的助攻数跟梅西持平,仅仅比德甲多特蒙德的桑乔少了1次。在英超赛场,直接参与了26个进球的阿扎尔也跟阿圭罗持平(19球7助攻),他们两人是本赛季英超直接参与进球最多的球员。

除了联赛中打入的14球,阿扎尔在联赛杯还有3球进账,他本赛季在各项赛事中的总进球数达到了17个,这也追平了过去两个赛季的进球数:2016-17赛季,他用43场比赛打入了17球,2017-18赛季,他用51场比赛打入17球;而本赛季他用了41场比赛就已经打入17球。算上联赛和欧联杯的赛事,切尔西本赛季至少还有8场比赛要踢,阿扎尔完全可以超越前两个赛季的进球数字,甚至有望打破2014-15赛季的19球纪录。

就在一天前,西班牙的《阿斯报》又在报道皇马想要求购阿扎尔的消息。的确,对于银河战舰来说,如果不能得到姆巴佩,那么阿扎尔无疑是C罗的最佳替代者,况且他的合同将在明年夏天到期,如果续约失败,切尔西必须要在今夏忍痛卖掉阿扎尔,否则蓝军将面临人财两空的尴尬,而有着“儿皇梦”的比利时人,本赛季也一次次通过在场上的精彩表现告诉皇马:“想要我?赶快出手吧!”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